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年铁床引出故事一串 主人来电细述处理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21 都市快报

  5月28日,静安花苑的翟女士来电说,她家有一张上百年历史的铁床,是当初和鲁迅有过来往的爷爷在上海买的。最近她们要搬家,新房子里摆不下,只好处理掉。但是把它当废铁卖太可惜了,想找搞这方面收藏的人,物尽其用。(详见5月29日第3版《这张百年铁床有谁想要收藏》)

  昨天,已经把这件事处理妥当的翟女士,再次致电85100000,向快报读者汇报铁床的
去处。以下是翟女士的来电实录:

  前段时间我打电话到快报,说我父亲有一张百年铁床想卖掉,当天就接了五十多个电话,后来一直陆陆续续有人打电话来,一直到6月8日都还有人打来呢!

  要买床的人,有的是要搞收藏,有的是觉得看着有意思,还有的是想提供地方给我放。大家都是很热心的。

  有一位在绍兴鲁迅纪念馆旁边搞一个纪念展的先生打电话给我说,无论如何都要那张床,他说他的展览里就缺这么一张铁床了,后来聊天中他知道我祖父当年和鲁迅先生共事过,就更想要这张床了。

  不过可惜,因为有位小姐已经提前付了定金,我就没办法卖给他了。最后买到这张床的那位小姐是在一家公司上班的,年纪蛮轻,二十多岁吧,价也不还,一千块钱买了去了。她说她是自己睡的,她就爱这些古色古香的东西。

  那天过来看床的人有不少都争起来了,这个出两千,那个就出三千。不过最后我还是一千块钱卖给了那个最早付定金的小姐,不能失信的嘛!

  后来还有位孟先生还是柴先生记不清楚了,也和我联系,说他家也有这么一张大铁床,从照片上看是一模一样的,也有一百多年历史了。恰好有位张先生是一家装修公司的老总,正在搞一个样板房,说我的铁床很配他的装修风格,说愿意出高价把那张铁床买回去。我就把那个孟先生的电话告诉张总了,不知道他有没有如愿以偿买到那张铁床。

  真是很谢谢你们,我们家老头儿还说哪天要到你们报社亲自来感谢你们呢!

  (帮办员高峰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