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乐面馆昨日失火 餐馆饭店一定要及时清理厨房积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23 都市快报

  17:03多位读者来电:望江门的平乐面馆着火了,烟很大很大,明火没看到。我看到顾客、服务员,还有穿白衣服的厨师,总共有二十多个人,从里面逃出来了。

  记者冯云浓核实报道:车子刚下中河高架拐上望江路,就看到前方黑烟滚滚,望江立交桥左侧马路上,密密麻麻站满了仰着脖子看热闹的市民,边上停了多辆消防车和警车。

  平乐面馆高耸的白铁皮烟囱里,正喷着滚滚浓烟,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油烟味和焦糊味,但并没看到明火。消防队员冲上爬下,砸开烟囱,一个劲往里面喷水。

  面馆一楼大厅黑洞洞的,只有少许黑烟飘出,没有过火的迹象。几个穿咖啡色服装的服务员拎着十几只煤气瓶冲出面馆,然后聚在门前交换体会:“我气都透不过来了;里面什么也看不见,我闭着眼睛摸到一只煤气瓶,拎起它就冲出来了……”

  正说着,一位穿白衬衣的厨师从厨房里冲了出来,全身湿透。

  这位厨师说,起火大约在16:50,店里来了几位客人,厨房里正在给他们烧面条;不知怎么回事,火突然蹿了起来,点燃了烟囱里的积油。“看到着火后,我连忙冲过去把油路切断了。面馆用的是柴油灶,厨房边上就是存放柴油的储油罐。”这位厨师说,“如果油路不切断的话,说不定我就报销了。幸亏消防车来得快,把火控制住了,火才没有向储油罐烧过去。”

  平乐面馆的男老板,配合着消防和民警,忙进忙出,神态倒是非常镇定。“不用急不用急,生意是越烧越旺的。前几年,你们边上的慧娟面馆一把火烧光了,你看,现在生意多好。”一位过路的大姐安慰面馆老板和边上的服务员。

  现场民警说,这起火灾没有人员伤亡,损失也不大,“不过声势搞得挺大,好像所有的媒体都来了吧?”

  平乐面馆是杭州城里最知名的面馆之一,和慧娟面馆、白鹿面馆,并称为杭城面馆三只鼎。不过现在,这三只鼎全部被火烧过了:

  1994年的夏天,老的慧娟面馆化为灰烬。起火的原因是,一颗火星点燃了灶台上厚厚的油污。

  2004年1月份,银泰百货后面的白鹿面馆也遭遇了火灾。当时正值晚上营业高峰,几百号顾客坐满了面馆三层楼。好在疏导得力,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时白鹿面馆起火的原因也是油锅里的火上蹿后,引燃了烟囱里的积油。

  三家著名的面馆,起火原因全都是因为灶火引燃了厨房里的积油。但愿,其他的餐馆饭店能从中吸取教训,及时清理厨房及烟囱油污。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