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测一下 看你适合干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36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测一下 看你适合干哪行2005-6-14 4:01:42

  记者昨日获悉,市职介中心最新引进的实用人才素质测评系统从昨日起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这套投资10万元的测评系统究竟有什么作用?应该如何操作?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前往市职介中心,提前为市民们打探消息。

  测评结果:准确率89%

  走进宽敞的测评室里,就看见三位求职者正在电脑前埋头苦干。测评师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测评者不受干扰,做出来的测试答案准确无误,测评室一共设置了7个独立房间,每个房间里只能有测评者一人。

  记者随即亲自体验了一把“职业规划测评”的测试过程。在3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93道题目,虽然题目都很简单,看似没有什么太大特点,但电脑最后分析出来的结果却让记者吃惊——准确率达到89%。

  拿着测评报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个人得分曲线图。曲线图把个人性格分为内倾、外倾、判断等8个分支,曲线的起伏表示得分的高低。测评结果还把每个人的总体性格分为16种,并对对应的性格做出分析。但最让记者关心的是“可能存在的盲点”和“可能适合的职业”两项,它能帮助我们更加了解哪些是比较适合自己的职业,哪些缺点应该尽量避免。

  拿着测评报告,测评师还向记者详细解释了每一项内容,并对记者的职业规划做出指导。

  测试者:有助于更好认识自己

  在测评室门口,记者遇到了刚刚测试完毕的杨显伟。杨显伟告诉记者,他今年26岁,昨日是专门来找工作的,结果工作没找到,却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说,他以前是搞销售工作的,但今天的测评结果却显示他比较内向,而且还对他做出了更好的职业规划,因此他打算回家以后重新考虑择业方向,争取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而另一位测试者宁轶称,他正在考虑找工作,职业规划测评报告为他提供了适合发展的职业和岗位,并加深了他对自己的了解。

  工作人员:测试最好在上午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的测评内容包括智商测评、职业规划、大学生心理健康、管理测评等30个模块,每个模块的题量为30—200道不等,题越少越难,一般一套题要做半个小时左右。

  据悉,目前这套测评系统将免费对市民开放,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亲身体验。以后,职介中心还将邀请心理学专家前去“坐镇”,为市民们做更详细的心理指导。

  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市民:由于人的精神在上午最好,因此建议市民们在上午做测评。本报记者裴睿摄影谢明刚

  职业规划部分题型

  1、下面哪种说法更适合你?

  A、我比较喜欢一个人思考B、没事时我愿意找朋友聊天

  2、你撒过谎吗?

  A、是B、否

  3、(1)“能”(2)“职业测评”(3)“帮助我们”(4)“了解自己”的正确顺序是:

  A、(2)(3)(1)(4)B、(2)(1)(3)(4)

  4、下面哪种说法更接近你?

  A、我一般都会做好计划再做事B、我会临时对事情做计划

  5、下面的词你更喜欢哪个?

  A、公正B、宽容

  6、小明有28块钱,买铅笔用了3元,买书用了11元,买了3块0.8元的橡皮,问小明还剩多少钱?

  A、11.6元B、11.06元

  7、下面的说法你更认同哪种?

  A、我会反复跟别人商量一件事B、我会稍微和人商量一下,自己做决定

  8、你休息的时候喜欢怎么过?

  A、一个人在家静静地思考B、参加朋友的约会

  9、你愿意和同事共事吗?

  A、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工作B、喜欢和你合作

  10、下面的说法你更认同哪种?

  A、我经常改变自己的想法B、很难改变自己的想法

  记者亲历的测评结果

  可能存在的盲点:

  常常过多地工作,亲自做某件事情以确保能够一丝不苟地完成;必须寻找能够得到自己应得的、更多的快乐和放松的方式

  可能适合的职业:

  秘书、人事管理人员、牙医、内部装饰人员或媒体从业人员

  成功秘诀:

  清楚地表达自己;考虑尚不存在的可能之事;设法更加灵活,表现得自然一些

  职业规划——专家建议:

  思考你作此决定的前因后果,列出种种选择的后果,坚持对你意义重大的那些,对不太重要的要灵活处理。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