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月飞雪?树儿长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36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六月飞雪?树儿长虫!2005-6-14 3:58:38

  (实习记者杨甦谭勇摄影杨永赤)六月的初夏竟然雪花纷飞?在二环路北四段512建材市场外的绿化带上就发生了这样奇特的景象。昨日,记者和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相继赶到现场,才发现这所谓“雪花”其实是寄生树上的青桐木蚤所排出的分泌物,其外形洁白轻盈,极似寒冬飘飞的雪花。据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青桐木蚤对树木伤害极大,他们将立即着手进行清理。

  奇怪路边六月飘雪花

  “大太阳的天气,我们这却正在下雪……”昨日上午,在512建材市场上班的张先生打来热线,称市场外绿化带的树木上居然沾满了“雪花”。记者随即驱车赶到现场,果然见识到了这样的“雪景”。十多二十米的人行道边,成群的青桐树上沾满了“雪花”。记者随手捻下一块“白雪”,发现其质地柔软。清风吹来时,满树的白雪随风四处飘散,周围的行人都不敢从此通过。据张先生介绍,这样的情形已经持续了两个星期,靠近街边的商铺都不敢开窗。

  检查“白雪”是害虫的巢

  随后,记者拨打了成都市园林植物有害生物预警及控制中心的咨询电话。该中心立即派遣专业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检查。凭借丰富的经验,检查人员一眼便判断出这“雪花”是寄生在树上、一种名为青桐木蚤的害虫所排的分泌物。据介绍,6月份往往是这种病害的高峰期,这期间虫体会分泌出大量丝状物,将自己包裹起来,以便进行交配和繁殖。由于这种寄生虫体积极小,最大的成虫也不过一般跳蚤大小,因此人们看见的往往只是雪花般的分泌物,却看不见真正的虫体。

  不怕短时间内消灭掉

  针对这种害虫的防治,检查人员表示:“每年5月是这种害虫防治的最佳时期,只需要采取简单的无公害药物喷洒,便可防止其生长,要是树木受害时间不长,这种虫害短时间内便可得到根治。”检查人员表示,将立刻通知局里的绿化队前来处理,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问题解决。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