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一峰”冰川游有望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36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第一峰”冰川游有望推出2005-6-14 3:59:14

  我市正考虑成立登山协会以规范户外运动

  (何骏天记者汪光辉)昨日,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大邑县委县政府、县旅游局、文体局、西岭雪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齐聚成都,热烈欢迎成都刃脊登山小组成员们凯旋,并首次就如何包装成都第一峰(海拔5364米的大塘峰)进行了面对面碰撞。

  “太漂亮了!”昨日,刃脊登山队队员几乎逢人便说,沿途第一峰的风景太美了,“没想到成都境内就有冰川!”队员门还专门拿出笔记本电脑向大家展示他们所拍摄的图片。登山者马一桦还特别强调了,他们攀登至5000米以上高度时,队员们惊喜地发现了几处明显的冰川,其中有一块至少有50米厚,在云朵的映衬下显得愈发漂亮。

  大邑相关负责人还特别介绍了西岭雪山风景区等大邑境内旅游资源,希望刃脊登山队下次改道从大邑县出发,登顶第一峰,沿途将会享受到更美的景观。对于西岭雪山的冰川资源丰富,如何充分利用整合各方资源优势,昨日,当地县委、县政府,西岭雪山公司以及刃脊探险公司等协商,准备几方合作开发成都第一峰冰川游。

  成都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登临成都第一峰是一件大喜事,像登山这样的户外运动是非常重要的健身运动。成都有这么近距离的美丽山峰,有大量的登山爱好者,缺少的只是科学的指导,系统的组织,目前,市体育局正在考虑成立一个登山协会,加强成都登山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以及与外部的沟通联系,推动成都市登山运动更规范地发展。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