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镇画院开张千弟子来挥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38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古镇画院开张千弟子来挥毫2005-6-14 3:46:02

  (何骏天记者陈方耀)昨日,由50多名书画爱好者自筹经费发起,全市首个镇级书画院康禄书画院在大邑县悦来古镇开馆。该画院将以展出近代至今反映川西民俗文化生活的书画为主,群众可免费参观。张大千弟子,91岁高龄的龙国屏老人等名家到现场挥毫表示祝贺。

  会员大多是大千再传弟子

  据了解,康禄书画院的会员大多数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的再传弟子,在昨日的开馆仪式上,张大千的入室弟子——91岁高龄的龙国屏老人也来到现场并挥毫泼墨。据了解,张大千的入室弟子健在的全国不到20位,而成都仅剩下龙国屏和娄炯两位老人还在世。龙老花了一个多月才绘出来的一幅山水画也在书画院展出,为了满足书画爱好者的需求,龙老还现场挥毫写了一幅字。据内行人士透露,龙老的这些作品市价至少在2万元。

  书画爱好者自费筹建

  据悉,康禄书画院由50多名书画爱好者自筹经费发起,书院处于悦来镇场口,每天定时开放,免票参观。展出首日共有从明清到现当代的60多幅字画作品,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全部都是从收藏品中挑选出来的精品,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还有大量没来得及展出的作品将陆续展出。

  38万花鸟画只亮相一天

  “这幅画起码有300年历史了,至今保存完好,画面栩栩如生!”“这幅明代的字画反映了当时川西农村耕作的场面……”除了这些精品字画外,书画院还展出介绍各种绘画方面基础知识的书籍,供爱好者阅览。

  “哇,这幅画估价38万元!”这是一幅清代颜岳的花鸟画,据中国美协前副主席李焕民介绍,其笔法采用传统的花鸟画法,简洁明快,是一幅不可多得的画。由于它价值高达38万元,所以书画院除了在开院当天展出外,其他时间将由专门的保卫处保管,平时一般都不展出。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