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兔唇儿喜变正常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53 深圳商报

  华侨城狮子会联手美国慈善医疗队与市第二人民医院合作

  30兔唇儿喜变正常人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毕国学实习生邹丽娜)从昨日开始,深圳华侨城狮子会联手美国西斯通公司组织的美国慈善医疗队与市第二人民医院合作,将用5天时间为深圳30名贫
困兔唇儿免费实施矫正手术。昨日,记者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见证了这一场跨越国界的爱心行动。

  美国医生为深圳患儿精心手术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第二人民医院9号手术室看到,在两个巨大的无影灯下,7个月大的女孩杨智安静地躺在手术台上,美国医生威廉及其女助手等忙而有序地为患儿的唇部做手术。手术台的一侧摆放着电脑监测等仪器,市二院的一名医生坐在仪器前不停地做记录,麻醉师也一直陪护在侧。麻醉师告诉记者,该名患儿已经连续做了3个多小时的手术,约半小时后可大功告成。在10号手术室,为9个月大的男孩蔡文超做手术的是美国的克劳福德博士。面对记者的摄影镜头,他显得十分镇定自若。蔡文超的麻醉师是市二院的医生,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她和美国助手沟通后告诉记者,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中午12时43分,杨智做完全部手术,被解开全身包裹的隔离服。下午1时17分,杨智被推出手术室,送入设在25楼的ICU病房。

  5天将完成30例手术

  下午1时18分,当杨智躺在手术推车上被医护人员护送着推出手术室时。她的父亲杨爱林和母亲眼里噙满了泪水。在ICU病房,记者采访了杨智的父母。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一家工厂打工,两个人月薪加起来不到1000元,生活很贫困。今年3月许,他从报上看到狮子会关爱孤残儿童的消息,就按报上的提示报了名。“我现在最想说的‘除了感激还是感激’,虽然这次手术不需要掏钱,但我们自愿捐献了1000元给红十字会。只要人人都能献出一份爱心,那么所有需要帮助的人都能得到帮助。”杨先生说着憨厚地笑了起来。来自龙岗龙东社区的邓志强患儿,是紧接杨智、蔡超文之后做手术的第3人,其母亲王女士一直抱着他等在手术室门口。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爱心无限,是医院和美国专家给了我们勇气和希望。”

  市二院口腔科病区邓博士告诉记者,该次中美专家联手为兔唇儿做手术,共筛选了40名患儿,经检查复诊,最后确定30人,这些患儿将在5天内做完手术,平均每天6例。

  据了解,这30名贫困兔唇儿童均来自深圳市各福利院和深圳贫困家庭。

  作者:毕国学实习生邹丽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