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中西部”提法有望作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2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以东部、中部和西部来划分我国各区域的传统方法有望被打破。

  据《新快报》报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日前发表的《地区协调发展的战略和政策》指出,中国所沿袭的东、中、西区域划分方法已经不合时宜。为此,报告提出“十一五”期间内地划分为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四大板块,并可将四个板块划分为八大综合经济区的具体构想。

  其中,辽宁、吉林和黑龙江将组成东北综合经济区,主要定位是重型装备和设备制造业基地、能源原材料制造业基地和全国性的专业化农产品生产基地。

  北京、天津、河北和山东将组成北部沿海综合经济区;上海、江苏和浙江将组成东部沿海综合经济区;南部沿海经济区包括福建、广东和海南;黄河中游综合经济区包括陕西、山西、河南和内蒙古;长江中游综合经济区包括湖北、湖南、江西和安徽;大西南综合经济区包括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和广西;大西北综合经济区由甘肃、青海、宁夏、西藏和新疆组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