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葫芦岛钼业黑幕举报者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2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陈军)葫芦岛市杨钢地区钼业整顿正在进行,但近日,举报钼矿秩序混乱的葫芦岛市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齐明突然被抓。

  尽管齐明被抓的官方解释是“涉嫌妨害公务罪”,但仍然在当地引起了很大反响,很多人将他的被抓与举报钼矿秩序混乱联系在一起。

  被抓当晚有人放鞭炮

  6月3日上午,齐明被刑事拘留。记者在公安部门给家属的《拘留通知书》上看到:《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61条规定,已于2005年6月3日将涉嫌妨害公务罪的齐明刑事拘留。

  齐明被抓的消息很快在葫芦岛市传开。杨钢地区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齐明被抓当晚,杨钢地区不断有人燃放鞭炮。

  知情人看法与举报有关?

  齐明被抓后,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当地一些人士自然地联想起齐明的身份,和他积极反映杨钢地区钼业秩序混乱有关。

  “杨钢地区钼矿整顿,是齐明告上去的。”葫芦岛市杨钢地区的人们如是说。

  据了解,54岁的齐明是葫芦岛市高桥铁合金厂厂长,而且是葫芦岛市和连山区两级人大代表。齐明还是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钼及钼制品分会理事长,纳税数额在2003年列连山区第一名。

  当地钼矿停业整顿

  据齐明家人介绍,2004年年初,齐明开始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向葫芦岛市以及连山区反映杨钢地区钼行业中偷税、漏税以及非法承包等问题。

  齐的家人介绍,齐明还向《人民日报》等新闻单位反映这些问题,相关记者分别就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并写出内参报送国务院等部门。

  2004年,葫芦岛市开始对杨钢地区钼业秩序进行整顿。最新资料显示,到现在,已有包括葫芦岛市连山区区委书记在内的多名葫芦岛市官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杨钢地区钼矿也进入停业整顿阶段。

  齐明已经写好遗嘱

  钼矿停业整顿给钼矿承包者造成巨额利润损失。葫芦岛市杨钢地区流行着这样一种说法:很多矿主恨不得杀了齐明。

  一名曾采访过齐明的人告诉记者,齐明认为可能有人要暗害他,所以他已写好遗嘱。这一说法,记者随后在齐明家人处得到了证实。

  两年前与警察发生过冲突

  昨日,记者就齐明被刑拘一事采访了葫芦岛市连山区人大,一名张姓领导称,公安机关给连山区人大的通知,只说齐明因涉嫌妨害公务被刑事拘留,但究竟怎么妨害的,上面没有写明。

  齐明家人称,齐明“涉嫌妨害公务”发生在2003年4月,当时齐明因开车违章与交警发生矛盾,齐明被指认为“开车撞警察”。齐明的家人表示,近年来,齐明与警察只发生过这一次冲突。但他们认为,这起案件当时经多方协调已经了结。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齐明被抓时,警方搜查了他的办公室和住宅,扣押了他与那名警察的“赔偿协议”,并扣押了他的存折和部分现金。警方未就此事发表看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