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诊所吊瓶 扎死感冒总指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24 华商网-华商晨报
黑诊所吊瓶 扎死感冒总指挥(图)
为家属拉着老人的手,失声痛哭

  本报记者 张墨寒 摄

  晨报讯(记者 岳巍)因为感冒,68岁的在建大厦项目总指挥刘宝山到工地附近的天河诊所打吊瓶,结果不到10分钟,就发生抽搐,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打吊瓶前医生没问什么病

  昨日,记者赶到沈阳市和平区长白乡夹河路的天河诊所时,刘宝山已经死亡多时。

  记者看到,整个诊所非常简陋,一个小屋里放了6张床,各种医疗用具也非常简单,几箱药品堆在一个玻璃室内的地上。

  “是上午10时左右没的,就是因为感冒来诊所打瓶吊瓶。”刘宝山的同事说。

  据前一天曾给刘宝山打吊瓶的诊所蔡大夫说,12日刘宝山因为感冒就打了3个多小时的吊瓶,但什么事儿都没有。昨日是另一个姓张的大夫值班,药是他打的。

  “早晨刘总还好好的,给工地的保安开了个早会,又到工地内视察了一圈后,9点多我就陪他到诊所打吊瓶。”保安白某说。

  据白某讲述,他们到诊所后,并没有人问刘宝山是什么病,护士只叫他坐在床上等着,过了几分钟,一名姓张的大夫过来给刘总打了药后,转身离开了。

  “整个过程,双方也没谈论病情,”保安白某说,“药打上10分钟后,刘总开始抽搐,脸和嘴唇也发青。”

  出事后喊了半天也没大夫

  白姓保安告诉记者,打点滴在二楼,诊室在一楼。当时整个二楼没有大夫、也没有护士。发现刘总抽搐后,他就大叫,也不知道是大夫不在,还是听不见,他喊了半天大夫也没出现。

  “听到我喊叫后,是一个没穿白大褂的人跑过来拔了针头,随后他跑下了楼。就在这过程中,我给工地打了电话。”白姓保安说。

  大约三四分钟后,大夫跑上了楼,先按了按胸部又做了人工呼吸,但不管用,随后他给刘总打了一针药,继续抢救了10分钟,最后才拨打了120。

  120赶到现场抢救了20多分钟,刘宝山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17时左右,刘宝山的家属从朝阳喀左赶到现场,当时就有家属哭晕。据家属刘德文介绍,死者叫刘宝山,今年68岁,朝阳市喀左县建筑公司原总经理,退休后被沈阳一集团返聘,现任天玺大厦在建工程总指挥。

  诊所没有营业执照

  事情发生后,当地长白派出所立即展开了调查,把诊所负责人、第一天打药的蔡大夫、当天值班的张大夫和保安带走调查。

  同时,当地卫生部门也对诊所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该诊所是没有营业执照的黑诊所。

  据当地居民反映,天河诊所是4月6日开业的,聘用了两个大夫、两个护士轮班倒。自从开业至今,生意一直不错。

  在派出所,接受完警方调查准备回家的蔡大夫说,第一天打药没有任何问题,第二天张大夫给刘宝山打的什么药她也不知道,现在药已经被警方带走。诊所负责人和张姓大夫仍在派出所内接受调查。

  根据当时的情况有人猜测可能是打错了药,但对于事情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