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帮”她高考 她誓要做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2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陈军)小曦(化名)能顺利地参加高考得益于医生的“成全”,也正是因为这次“成全”,内向文静的小曦在志愿中“清一色”地填报了医学类院校。

  “我也要做医生,做一个可以让患者感激一辈子的好医生!”昨日,漂亮的小曦甜甜地笑着说。

  飞来横祸急哭高考生

  5月27日,距离高考还有11天。

  21时许,母亲骑着自行车接刚刚下晚课的小曦回家。母女俩刚要拐进小区,突然一辆私家车迎面撞到了小曦的右腿上。

  “妈妈,我不能动弹了!妈妈,不会耽误我考试吧……”小曦急得泪流满面。

  5月28日,小曦被转到沈阳市骨科医院。经诊断,小曦为右胫骨骨折。考虑到如果用钢板,将无法保证小曦按时参加高考,于是医院决定为小曦手术,采用在右胫骨带锁髓内针的内固定术为小曦治疗。

  “‘我能参加高考吗?’是小曦被推出手术室后说的第一句话,当医生微笑着点了点头时,小曦笑了,她的母亲说,那是自从她出车祸后第一次笑……”手外科护士长王英萍昨日告诉记者。

  特殊病房助小曦考前冲刺

  出手术室后,小曦病房内另外两张床上的患者在了解情况后,微笑着拍了拍小曦的小脑袋转到了其他病房,从此,小曦拥有了一间只属于她自己的大病房,她住在中间的床铺上,左右两边的另外4张床铺上“住”满了小曦的书籍和材料……

  “最后的复习,小曦非常努力,因为她知道,这是关心她的人特别给她的机会,每天护士都是悄悄地进病房,检查之后,也都不忘留下一声鼓励。”母亲笑着说。

  6月7日,小曦乘车去铁西考试。“考试时,老师给我准备了一个小凳子,因为我的腿不能弯曲,我就把腿放在上面答卷纸,虽然不太舒服,但考得还行……”小曦说。

  全报医学类院校誓做医生

  昨日是填报志愿的第一天,小曦为自己保守地估了496分。

  当记者在病房看到小曦时,小曦的病床上堆满了各种招生考试的填报志愿指南。

  在志愿填报单上,记者看到小曦的A段第一志愿报了中国医科大学,第二志愿是沈阳市药科大学;B段也将大连医科大学、锦州医学院、沈阳医学院作为自己的选报院校,所有志愿“清一色”为医学类院校。

  小曦:去年医科大学的录取分数线570多分……其实报中国医科大学也没什么把握……

  记者:那为什么不报一个比较稳妥的A段国本院校,分数稍低的,你这样报,如果考不上,就等于放弃了所有国本院校。

  小曦:我就想考医大,如果考不上,还有省本的医学类院校……我就是想学医!

  记者:原来就想学医还是临时改变的?

  小曦:我原来想过,但是一直没确定,这次看到医生都很高尚,我就想学医,以后也做一个可以让人感激一辈子的好医生!

  记者离开时看到,医生护士围坐在小曦身边现身说法,帮助分析着各个医学院校的情况以及就业前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