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酒后先非礼再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2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爽 李战洲)研究生李某可能要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惨重的代价。

  6月11日凌晨,李某不但在酒后对一名女子有非礼行为,还抢劫了该女子的手机。

  昨日,记者从东陵警方得到消息:李某涉嫌抢劫已经被警方刑拘,经警方确认,李某
系沈阳某大学研究生。

  凌晨传来女子求救声

  辽宁农业展览馆保卫科罗昊科长经历了整个事件。

  6月11日零时许,52岁的罗科长正在展览馆3楼值班。“救命呀,救命呀!”突然,一阵尖锐的呼救声划破寂静。

  罗科长拎起一端带有灯泡的警棍来到阳台,借着灯光,他看到100米外圆形广场东侧的空地上好像有人影晃动。罗科长马上下楼,叫上门卫邹某,向出事地点跑去。

  一双女士皮鞋掉在路中间,借着灯光,他看到一个披头散发的年轻女子坐在草坪里,不停地哆嗦着。

  “有流氓。”女子喊。

  “人呢?”

  “往大门那面跑了。穿白裤子的男的,我手机被抢了。”

  “我一警棍把他搂了下来”

  “不要动现场。”罗科长一边告诉女子,一边给东陵派出所打电话。

  罗科长和邹某朝大门方向追去。刚追出20米远,一个穿白裤子的男子从大门方向骑着一辆自行车过来了。两人马上蹲下,藏在一片灌木林后。但这名男子不知为什么,在距离两人大约100米左右的地方停了下来,在草坪里停留片刻后,男子起身离开;两人起身要继续追赶时,男子又返回来,好像在找什么东西,过了一会这名男子又骑上自行车沿沈抚路向东朝马关桥方向走了。

  罗科长向警方通报了男子的行踪,并快速追赶这名男子。

  刚过辽宁省农科院,两人追上该男子,这时,警车也赶到了。

  “站住。”罗科长的大喊惊动了男子。“他号叫着骑车朝我撞过来。我一警棍把他搂了下来。”罗科长回忆。

  随后,众人把男子摁在地上。

  被抓时男子满身酒气

  昨日,记者从东陵警方和辽宁农业展览馆获悉:抢劫男子姓李,27岁,法库人。

  据警方介绍,被抓时,男子光着上身,满身酒气。这名男子在派出所里做了如下交代:

  6月11日零时许,他醉酒后独自走进了辽宁农业展览馆。在进入大门50米左右,他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正独自行走,借着酒劲儿,他上前一把将该女子搂住,并把女子往僻静的草坪里拉,在这个过程中,他对该名女子有非礼行为。被拖到草坪上的女子大声呼救,呼救声引来了展览馆的保卫人员,李某只好停手,夺下女子的手机逃走了。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在逃跑过程中,他感到自己已经抢劫了,害怕受法律惩罚,便返回现场,把手机扔在草坪里;但跑出一段后,又感到自己有点亏了,于是他又返回现场寻找手机,不想被警方和展览馆的保卫人员抓个正着。

  目前,李某因涉嫌抢劫被警方刑事拘留。(奖励线索提供者钟女士2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