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府广场旁成“方便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24 华商网-华商晨报
市府广场旁成“方便地”(图)
楼垛间可见“方便”痕迹

  记者 赵矫健 摄

  晨报讯 (记者 赵矫健)沈阳市政府广场南边,有四个楼垛成了“方便”者的“天下”!

  “我们已经受了十多年的‘气’了!”附近的居民言语中充满了愤怒。

  四个楼垛:的哥、路人“方便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府广场南侧的“市府广场”车廊,一阵风过,一股刺鼻的臊臭味扑面而来。

  就在此时,一辆红色出租车停在了记者面前。身着黑背心的司机走下车,迅速绕到车廊后面。只见他踮着脚,走到了一栋居民楼的楼体夹缝处,左顾右看后,在夹缝西侧选择了一块能站脚的地方,随后“方便”起来。

  记者发现,车廊后面的居民楼,有两栋酷似“点式楼”的构造,夹缝处有三面依靠楼体环绕,另一面通向街道。这样的夹缝共有四处,每处夹缝的地面上,都可见“方便”的痕迹,散发难闻的气味。

  对着夹缝的楼上居民窗户紧闭。“不敢开!谁受得了这味!”居民王女士说,“这成了的哥、路人的‘方便地’了。”

  内厕开放:“方便”者寥寥无几

  距离夹缝处不足几步路就是一家招待所。“我们的厕所是对外开放的,但除了住店的之外,没有几个过路人来这儿上厕所的。”招待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附近一家饭店的经理也反映,“我们厕所也是对外开放的,但进来上厕所的人特少,可能他们嫌进来上厕所不方便吧。”

  保洁无奈:1小时就得清一次

  斗姆宫社区物业保洁员“有怒不敢言”,“我就是干清洁工作的,我又没有执法权。这四个楼垛,我几乎是一个小时就得清理一次。”

  这位女保洁员拽了拽帽子,“有时晚上8点多,我还得过来清扫一次,因为越到晚上,市府广场上活动的人就越多,广场上有一个环保厕所,听说上一次要收费5毛钱。知道这儿的人,都来这里方便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