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窝棚”里安家不弃病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24 华商网-华商晨报

  老姚从6平方米的“窝棚”里走出来,十几年了,他一直靠捡废品维持着三口之家的生计。

  虽然只有43岁,但大家伙都习惯叫他老姚。老姚说,苦点没什么,就希望妻子的病早点好……

  维系生活 捡废品、住“窝棚”

  1992年,老姚和妻子结婚一年后有了儿子。没多久,妻子在经受不住父母病故的打击后得了精神病。为给妻治病,老姚把能卖的都卖了。由于身体不好,他只能靠捡破烂维持一家的生活,一捡就是12年。

  3年前,他们在皇姑明廉的房子也“搭”给妻子看病了。

  “总要给妻儿一个住处。”老姚用别人给的铁棍和塑料布搭了个“窝棚”。老姚把记者让到“屋”里:一张用砖头和木板搭起来的小床,成了惟一能坐的地方……前两天下大雨,老姚家的棚顶又被风刮开了。

  旁人评语 老姚是个好人

  老姚平日都是凌晨4点起床去捡废品,5点多回来伺候妻儿吃饭、洗脸,然后再出去。

  周围的人把老姚家的情况都看在眼里,能给予帮助的都尽了最大的力。

  邻居们说,老姚是个好人,很不容易,妻子犯病的时候总是哄着她,还给她买水果,让她消气了不骂人。所以,他们经常帮助老姚一家。

  10多年来,妻子的病轻了重,重了轻,家里的东西能被她扔的全扔了。

  有人问老姚,10多年怎么宁肯捡破烂也不离开病妻。老姚说,自己也说不清,但自己不照顾,就没谁能照顾他们了。

  简单心愿 妻病尽快好,儿子聪明

  对于帮助他的邻居们,老姚不知如何感激,他指着门前一只狗说,“我能尽力帮助的也只有这只流浪狗了。”

  皇姑区寿泉办事处天山社区的康主任说,政策规定提供的廉租房只针对本来没有住房的人,像他们这样本来有房但为了治病等原因卖掉的家庭,不属于规定范围,社区也很为难。

  在采访中,老姚对生活没有半点抱怨,他说,全家人都很感激周围人的帮助。

  窝棚外,一个布制的孙悟空挂在布帘子上,随风飘荡。老姚说,希望能让妻子的病尽快好起来。儿子属猴,今年14岁,家庭困难没上几天学,但他希望儿子能像孙悟空一样聪明…… 本报记者 朱小妮(奖励线索提供者曹先生2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