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锦州纺织厂大火着了一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锦州纺织厂大火着了一天(图)
消防车难以靠近着火点

  记者 叶鸿斌 摄

  晨报锦州讯(记者 叶鸿斌)锦州纺织厂院内昨日着了一天的大火。

  因厂区内的通路狭窄,消防车难以靠近着火点,大火迅速蔓延到其院内的另两家纺织生产单位的生产车间。大火在烧了近7个小时后才得以控制。

  现场 百名警察疏散150余工人

  昨日8时30分许,锦州纺织厂院内装有棉纱的仓库突然起火,消防队员、公安民警、驻锦官兵、120急救人员等近千人赶到现场紧急救火。

  9时30分许,纺织厂上空浓烟滚滚,充满了焦煳味。“赶快往外抢吧,能拿多少是多少,烧没了就都没工作了……”消防队员一边灭火,百多名工人一边从厂房车间里向外紧急抢救生产用的原材料及设备。

  “是要财产还是要人命?”凌河警方果断制止,近百名警察将150余名抢物资的工人强行疏散。在这样的情况下,工人们还是抢出了1000多袋棉纱。

  救援 消防通道狭窄妨碍救援

  现场,一警官说,火势刚起时,厂内的消防车就到达现场,但是却没有办法进行扑救,报警后第一批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之后消防车陆续到位,但由于起火位置的通道过于狭窄,而且这一片厂房相连,消防车不能进入,所以连两台消防车同时施救的空间都没有,只能等一辆的水用尽后,再由第二辆补上。

  记者看到,锦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也在火场的上方,与消防部门的指挥员共同研究救火方案。

  直到昨日15时许,大火才得以控制。

  损失 “少说也得1000万”

  “估计损失得过千万……”有知情者在回答锦州市政府官员的问话时如是说。

  据她讲,仓库中的棉纱存放很多,现在的价格也不低,再加上大量的生产设备,少说也得1000万。再有就是,这里面只有一家工厂投了保险,可能损失要小一点,其他那两家看来就得受着了。

  发现 着火厂房隐患重重

  虽然过火面积近2000平方米,房顶被烧塌,但如果经多辆消防车的全力扑救应该不是非常困难的问题,可为何经过了近7个小时,火势才得到控制?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锦州纺织厂院内现共有17个分厂。起火的位置为一家叫宇涛捻线厂(音)的一生产车间,由于风向的改变,之后蔓延到汽流纺分厂、锦新坚固呢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单位的生产车间内。

  据了解,这片起火位置的厂房是1937年建成的,厂房为木制结构,房顶还有用油毡纸铺成的防水层。这几个生产车间都是私人承包性质,各厂房之间也没有很好的防火隔离带,而且都是互通的,之间都有一个近两米宽的通道,很容易形成火势蔓延的渠道,而且生产车间只有两个灭火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