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3万余“困难对象”年内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2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肖鸣镝)今年,沈阳市将为3万余个就业困难对象和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提供公益性岗位,确保城镇无就业人员家庭至少一人实现稳定就业。

  新开发多种公益性岗位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在开发社区巡防、交通协勤、城管协勤
、社区就业服务等公益性岗位基础上,沈阳市还将更多适合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的岗位纳入公益性岗位开发范围。

  据悉,今年新开发的岗位有:社区保洁、保绿、保安、物业管理部门提供的共用事业服务性岗位;城市绿地和树木的养护;五六级马路、小街小巷的清扫、除雪;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后勤服务性岗位;低保户中生活不能自理的鳏、寡、孤、独人员的看护;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保洁、保绿、保安、清理小招贴和除雪;公共设施(如护栏、广告栏、报栏、车站棚等)的维护、保洁;社区社会保险、卫生、安全监督以及其他适合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的岗位。

  政府提供两项补贴

  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途径不单指政府提供的公益性岗位,还包括各类用人单位提供的相应岗位及相关扶持政策,劳动部门将根据用人单位所提供公益性岗位的工作性质、岗位数量、用工期限、拟定的劳动报酬等为劳动者把关。

  此外,公益性岗位和其他各类用人单位开发的安置就业困难群体的岗位,市、区两级政府将给予一定的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

  今年沈阳市财政对各区县政府开发的公益性岗位按当地最低工资的60%给予岗位补贴,按实际缴费额的70%给予社保补贴。同时,对其他各类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群体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分别按当地最低工资的30%给予岗位补贴和单位缴份部分的30%给予社保补贴,其他福利待遇按原渠道解决。

  被安置上岗人员都可享受到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其中大额医疗保险和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由个人承担。

  申请公益性岗位需要的条件

  公益性岗位增加了,究竟哪些人可以申请呢?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4050”人员;失业人员中的现役军人配偶;夫妻双失业人员;离异或丧偶抚养未成年子女或老人的失业人员;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中的失业人员和确保城镇无就业人员家庭至少一人实现稳定就业需安置的人员都属安置对象范围。

  应聘公益性岗位人员可到社区登记,要带上《再就业优惠证》、《失业证》、《居民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有关部门认定后将做就业安排。

  民生权威播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