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北育才取消“择优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2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姜秋玉)今年,东北育才学校初中招生取消“指标到校、择优推荐”的方法。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东北育才学校初中招生原则已确定,采取“自由报名、电脑派位、综合测评、择优录取”的自主招生办法,但具体的招生细则还未出台。

  新的招生办法与2003年的招生制度不同,在2004年的招生制度之上有了完善。

  据了解,2003年前包括东北育才学校在内的沈阳市部分知名初中都以考试的方法选拔新生。但从2003年起,沈阳市规定各初中不得以考试的方式选拔新生。面对新政策,有招生自主权的东北育才学校在2003年采用了“省三好学生”、“市优秀学生”直接录取,“区优秀”参加电脑派位的特殊方式录取新生。

  2004年东北育才学校又调整了初中招收的办法,采用“指标到校、择优推荐”和“自主报名、电脑派位”两种办法相结合的录取办法。其中,“指标到校、择优推荐”是指沈阳市各小学根据学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综合表现择优推荐,被推荐的学生,取得综合素质测评资格,可直接参加综合素质测评。未被推荐的学生,可自主报名,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取得综合素质测评资格。

  今年东北育才在去年的基础上,取消了当时引起广泛争议的”指标到校,择优推荐”的方法,只采用“自由报名、电脑派位、综合测评、择优录取”的招生办法。

  新的招生办法受到学校和家长的欢迎,一位小学校长告诉记者,新的办法将更能体现公平、公正的办法,会大大减少招生过程中的“暗箱操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