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致人双目失明 离婚逃避债务 法院说服前妻赔偿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0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4日讯 邻里之间发生争执,导致一方双目失明,而被告利用离婚逃避债务,日前,法院说服被告前妻如数赔偿了5万元。

  1995年,家住芝罘区的张某与邻居王某发生争执,张用胳膊肘击打王的面部,导致王右眼失明。经法医鉴定属重伤,并构成七级伤残。芝罘区法院于2001年3月判决张某有期徒刑4年,赔偿王经济损失5万多元。

  判决生效后,张即入狱服刑,赔偿金却被搁置起来。无奈,2001年6月,王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该院依法查封了张的住房一套,但该房不能上市交易,张又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法院只得中止执行。在此后的两年中,受右眼失明的影响,王的左眼也失明。

  今年3月20日,法院得知张被查封的住房可以上市了,立即恢复执行。没想到的是,早在2002年12月,张某已与妻子离婚,房产给了前妻,所有债务则由张承担。在多方查找无果的情况下,法院将其前妻传唤到庭,经过耐心细致地说服,张某前妻主动将应赔偿款项悉数交到了法院。(任泽英于君)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