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声称要盘饭店 赊来物品三千-这个大忽悠真能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0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4日讯 声称要盘下别人的饭店,在转让合同还没有签的情况下,堂而皇之地以准店主的名义四处赊账进货,像模像样地找来乐队排演,还雇来大学生打工……12日晚,当业主接二连三上门讨账的时候,这个“空手套白狼”者———“冉凡忠”溜了。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烟台大学附近的裕园学生餐馆时,店主肖女士和2位给冉某赊账的业主,以及在此打过几天工的3位大学生在场,大家谈起了冉某近半个月来的所作所为。

  据肖女士讲,今年“五一”前,她在餐馆门口贴出了转让广告,5月29日,一名自称“冉凡忠”的男子找上门称要盘下餐馆,和肖女士商定一次性转让费22000元,并说好在6月1日签合同。期间因为餐馆有些事情要处理,签合同的日期改成了12日,但从1日起,冉某就搬进餐馆吃住,尽管冉某没有任何证件,但其口齿伶俐、手脚勤快,很快赢得了大家的好感和信任。

  近几天来,冉某开始在餐馆附近的烟大市场等地“进货”,从沙发椅子到柜子、床;从蔬菜、肉到米、面、调味品;从水泥沙子到啤酒、香烟等,都被冉某一样一样地搬回餐馆,毫不知情的肖女士还以为他在忙活新店开业,直到业主们纷纷登门要钱的时候,她才知道这些东西全是冉某赊来的。据业主们说,冉某在赊账的时候都声称:“我把裕园盘下来了,12号晚上6点你们去店里找我要钱就行。”这期间,冉某在餐馆门口贴广告,招来3名女大学生做钟点工,他还多次找来一个乐队“排练”餐馆开业时的表演。

  12日晚7点左右,一位曾赊给冉某1000多块钱货的调料商根据约定上门要钱,在去餐馆的途中正遇到骑着自行车往外走的冉某,当时冉某还打招呼让其到店里等他,称自己马上就回来,可直到9点多也没见其影儿。上门要钱的人越来越多了,肖女士觉得不妙,打发人去找冉某未果。当晚11点多,肖女士报警。

  警察了解完情况走后,不甘心的肖女士又和大伙一起找冉某,白忙活到次日凌晨。据了解,就在冉某失踪当晚,他还以招工要留电话为名,骗走了裕园对面麻辣烫店主的一部手机,店主李先生曾经打通过一次手机,冉某称正“有事要处理”,但后来再拨打时已经关机。

  肖女士气愤地说,住在店里时,冉某每天都要喝酒,赊来的那些蔬菜排骨,都被他吃喝光了。冉某大概赊了3000多块钱的东西,自己店里的损失也有三四千块,那些赊来的东西,能用的都被业主拉回去了,被吃喝光了的业主也只能自认倒霉。“大家都是小本买卖,赚点钱不容易,没想到这个骗子这么缺德。”肖女士说:“‘冉凡忠’离开酒就活不了,我估计他一定还会在餐馆里出现,我们希望大家都能警惕起来,让这个骗子无藏身之地。”

  “冉凡忠”面目描述

  据几位受害者描述,“冉凡忠”大约40多岁,身高1米76左右,操辽宁口音,但口音不十分明显。肤色黑,身材偏瘦,圆脸,脸上留有胡子,头发为偏分,稍往后梳,上衣为黄色长袖衬衫,下身为黑色带白色条纹裤子,裤子上油腻较多,穿一双黑色皮鞋。此人酷爱喝酒,每日酒不离口,会炒菜,喜欢唱歌,最喜欢唱的是《站台》和《爱拼才会赢》。

  (记者 王晓丹)

  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