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神秘寻死男子身份确定 为何行为怪异可能是受了刺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00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4日讯近日,一神秘男子频频采取割腕、跳海、横卧马路等方式自杀(本报6月9日、6月13日均有报道),其行为严重干扰了社会的正常秩序。记者昨日从南山路派出所获悉,12日下午,该男子被送往烟台市社会救助站暂时安置。

  昨日上午9时,一位姓唐的先生告诉记者,他从烟台电视台的报道中看清了该男子面容。他说此人与他同村,姓唐,是烟台市莱山区莱山镇人,今年22岁。中学毕业后报名参军,
服役期间由于常常行为怪异,经部队查出脑部疾病后被遣送回家。此后也曾干过几份工作,但均因常常无故溜号被老板辞退。去年该男子跟唐老板一起干建筑,结果只上了12天的班就不见了人影。

  为找到他自杀的根本原因,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与巡警一中队民警辗转打听,终于找到了该男子的家,并且见到了他的父母。

  神秘男子名叫唐明运(化名),今年27岁,家住莱山镇,在附近一工厂上班。“他5日离家,就再也没有回来。”父亲唐大叔翻开月份牌给记者看。他记得5日上午10时许,民警将唐明运送回家,原因是唐明运在外面割腕自杀。看到民警离开,唐明运立刻就去单位支取了200元,然后离家出走。

  近日来,唐大叔从报纸、电视上得知,儿子频频横卧马路自杀。尽管他生气上火,但又无可奈何。他对记者说:“唐明运钱多了,精神就有问题。去年他拿着钱到旅馆包房,结果手机和现金均被抢走,头也缝了好几针。昨日听说他到单位又取了400元,说是到莱阳看病,不知又要做什么。”

  在唐家,记者看到了唐明运几年前当兵时的照片,那时他英姿飒飒,一表人才。母亲石大妈一提起儿子,泪水便夺眶而出:“儿子以前很乖,他1998年当兵,1999年退伍。”据她介绍,唐明运在部队时也曾喝农药自杀过,后来被战友送到医院才抢救过来。退伍后的唐明运找过很多工作,他很少说话,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在采访中,石大妈告诉记者这样一个细节:1998年,唐明运的五叔出了车祸;1999年6月,她和丈夫闹离婚;1999年底,唐明运的三叔患脑癌。接二连三的家庭变故,对唐明运打击很大。“也许是这些事情让他受了刺激。”石大妈猜测道。

  “如果法律允许,我就把他用铁链锁在家里,这样他就不会再惹事了。”唐大叔显得很激动:“我没有钱,没有能力送他到医院检查、治病,我和他妈都盼望他能够回家!”

  不过,唐明运为什么如此厌世,在他的精神世界里,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痛苦悲观,由于他始终缄默不语,无人得知

  (记者 赵蓓蓓 孙逸云 通讯员 浦大凯)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