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灾隐患点 发现一个取缔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燕 俞刚)是什么原因导致西安市今年火灾频发?公安及消防部门近期还将采取哪些措施,遏制全市火灾多发势头?昨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的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造成西安市1—5月份火灾事故频发的原因主要有五个方面:

  一是重视程度不够:一些单位的领导和企业经营者对消防工作认识不到位,消防安全意识不强;二是消防意识淡薄:相当一部分群众的消防法制观念差、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不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三是基层基础工作薄弱:农村消防基础差,在一些地方出现了消防安全管理的“真空”,一些缺乏必要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知识的农村进城务工者,在消防安全重点部位从业,成为引发火灾的一个重要因素;四是违章现象大量存在:一些建筑及装饰装修、改造工程不报经消防审核或经审核不合格就擅自施工,不报经消防验收或经验收不合格就擅自开业使用,留下诸多先天性和难以整改的火灾隐患;五是重效益忽视消防安全的问题比较突出:许多“三小”企业及私人小作坊因陋就简,惟利是图,对消防安全根本不加考虑,违章作业,冒险行事,一些居民社区、住宅小区违章搭建、乱停乱放车辆,堵塞消防通道,影响火灾扑救。

  近期,各级公安机关及消防机构将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尤其是易燃易爆场所的检查、“三夏”防火检查,和“三小”企业及私人小作坊的检查整治,依法禁止各类违章作业,加大对火灾隐患的监督整改力度。

  此外,各基层派出所将加强对辖区居民住宅区、村民居住区等检查,特别是对设在居民社区、城乡接合部以及乡村的具有火灾危险性非法生产、经营点、小作坊发现一个取缔一个,以有效遏制火灾多发势头,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