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火不慎是火灾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要露滋)昨日,省公安厅发布全省5月份警情数据报告。5月我省的社会治安、交通事故和消防灾害比较平稳。但随着夏季的来临,各种违法犯罪、交通事故、火灾相对进入高峰,公安部门提请广大群众,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抵御各类警情的发生。

  5月份全省公安机关共发现受理治安案件9239起,查处8544起,分别比4月份下降10.2
%和7.3%。其中共发生扰乱社会秩序案件481起,与4月份相比持平,主要是扰乱公共秩序、结伙斗殴、寻衅滋事案件。

  5月份全省共发生交通事故1021起,死亡246人,受伤665人,直接经济损失449.5376万元。其中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含三人)交通事故4起,主要发生在榆林、汉中、宝鸡三个地区和西宝高速公路,死亡13人,受伤10人,超速行驶仍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

  5月全省共发生火灾434起。共死2人、伤8人,受灾108户,烧毁建筑449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304.094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直接经济损失下降22%。用火不慎是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占总数的18.4%;从起火场所看,房屋、堆场火灾居多,其中房屋火灾最多,引起火灾136起,占总数的61%;堆场引起火灾45起,占总数的20.2%。12时—14时;16时—18时;20时—22时时间段发生火灾最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