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再也不敢玩火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2 华商网-华商报
“我再也不敢玩火了”(图)
  韩老太太讲述火场脱险经过,而格格似乎还很害怕,躺在一旁不吭气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4岁的女孩格格因为淘气点燃了床垫,引发大火。当她被救后头埋得深深的,很害怕地说:“我再也不敢玩火了……”

  昨日中午,4岁的格格来到临潼供销联社家属楼4楼的奶奶家玩。下午1时许,爷爷忽然闻到空气中有焦糊味,连忙从客厅跑到卧室看,淘气的格格把海绵床垫点着了!爷爷一把撕下床垫就往门外拖,谁知,海绵床垫受不住拖拉,碎成了多个小火球,刹那间整个卧室和客厅都起火了。

  浓烟笼罩下只能听到格格的哭声,奶奶循着格格哭声,摸索着在起了火的卧室门口抓住格格。

  奶奶拉着格格来到阳台。此时阳台上已浓烟滚滚。“可能是因为烟熏,也可能是因为惊吓,娃瘫软在地”,奶奶随手拿了个大脸盆,端来水泼湿被子盖在格格身上,然后用脸盆罩住格格的脑袋。

  接到报警后,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消防战士赶到现场立即救火。消防战士常伟携带呼吸器进入火场,这时婆孙俩已经被困十多分钟了。由于室内火势很大,常伟抱起格格,从阳台上爬进了隔壁家的阳台,随后老人也得救了。

  约20分钟,火被完全扑灭,屋里包括电视机、被褥等物品在大火中被烧殆尽。所幸的是,奶奶身上有少许烧伤,格格毫发未损。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见到格格时,她正躺在沙发上,整个人就像蔫了一样,蜷缩成一团,头深深地埋在两只小胳膊里。记者试图和她说话,她却一直不吭气,只是盯着地面发呆。在奶奶的提醒下,她才抬起头来,无精打采地说:“太害怕了,我以后再也不敢玩火了……”本报记者 王卫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