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要对700万市民生命负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2 华商网-华商报
要对700万市民生命负责(图)
  昨日下午2时许,西安市文昌门外的护城河桥南桥洞突着火,赶来灭火的消防战士发现桥洞下是改建而成的按摩中心。目前,消防部门正对桥洞起火原因调查。本报记者 康正 王智 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 俞刚 刘燕)6月10日,广东省发生11年来最严重的一起群死群伤事故,汕头市潮南区华南宾馆火灾造成31人死、21人伤,事故引起公安部和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高度重视。西安市昨日紧急召开夏季防火及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及相关部门对辖区存在的火灾隐患场所展开全面检查。

  检查重点

  宾馆 医院 小公共娱乐场所

  西安市13个区县及公安、消防、安监、文化、旅游、工商、商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昨日的会议。记者发现以往检查相对较少的医院也成为本次安全检查的主要对象,此外还有宾馆、小公共娱乐场所、私营企业、家庭式小作坊、小市场、三夏防火、城乡接合部。

  据公安部门透露,目前西安市3星级以上宾馆均设有火警自动监测设备,消防设施相对完备,故此次宾馆检查的重点对象是3星级以下宾馆及小型旅店。会议还确定了当前西安市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防护场所为:大明宫建材市场、李家村、易俗大剧院和天税酒店。会议要求,对检查出的各类火灾隐患,公安消防部门将责令单位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对逾期不履行消防行政处罚决定的火灾隐患单位,将依法提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从细节检查

  “会不会报警,会不会逃生、防火”

  西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在会议上要求,公安消防部门要牵头组织相关从业人员专门培训,要求各类单位、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制定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切实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针对进城务工人员消防安全素质较差的情况,各地公安消防部门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运用多种方式,加大消防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的宣传和培训,切实提高各类人员尤其是进城务工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

  “各区县及相关部门首先要查找各自辖区内存在的消防隐患,然后确定名单,逐一展开检查勒令整改。检查内容要从细节着手,看各检查对象是否存在易燃易爆品,要以汕头火灾为戒,要检查到从业人员会不会报警、会不会基本的逃生和防火技巧,我们要抱着向700万市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各项工作。”陈宝根强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