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北郊输变电工程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郭魂强)正当西安市重点电力基建工程—330千伏西北郊输变电工程即将竣工之际,项目两条110千伏送出线路施工却相继受阻,已经停工4天。

  该工程施工负责人赵光明介绍,6月10日,当110千伏草(滩)盐(张村)、草(滩)董(家村)线进行组塔和架设高压线时,当地个别村民借机抢栽抢种,并以阻挡进田道路、损坏农作物为由,向施工单位提出不合理赔偿要求,同时阻拦施工人员进入工地作业。事件
发生后,他们立即与汉城街道办和店子村协商,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按照损坏的程度给予赔偿,但村民不接受,截至昨日他们已停工4天,每天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数千元,停工还影响附近村民的正常用电。阻挠将导致330千伏西北郊输变电工程无法按期投运。

  据赵光明介绍,根据《电力工程高压送电线路设计手册》有关规定,110千伏线路导线与建筑物的垂直安全距离为5米,水平安全距离为4米,而此处的铁塔高度已达27米,根本没有安全隐患,村民的这种阻拦施工的行为完全没有依据。

  昨日,未央区汉城街道办店子村二组村民贾某说:“这高压铁塔就建在我们出入田间的路口,几乎每天都要从铁塔里钻过,十分不安全,万一触电该由谁负责呢?一定要给我们修条便道,并赔偿我们庄稼的全部损失,否则就不让他们施工。”记者了解到,店子村有5户村民阻挠施工,对赔偿没有达成协议,在该村有6座高压铁塔,2处施工受阻,而其他村民都支持该工程的顺利施工。

  据介绍,330千伏西北郊输变电工程主变单台容量为西北之首,此工程的竣工将有力缓解西安地区用电紧张局势,提高西安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为西安今夏平安“迎峰度夏”提供保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