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旅馆“空城计”躲检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2 华商网-华商报
小旅馆“空城计”躲检查(图)
  工商人员来到时,小旅馆空无一人 周建明 摄 本报讯(记者 孙东海 通讯员 刘耀)昨日上午,当西安市工商局碑林分局火炬路工商所到位于南二环雁塔路立交桥北侧的新后村检查时,村内临街店铺纷纷关门,将工商人员拒之门外。有一家小旅馆虽然开着门,但却唱起“空城计”,躲避检查。

  西安城中村中的小餐馆、小诊所、小旅店等(简称“六小”门店)多为无照经营。昨日上午10时许,火炬路工商所检查人员来到新后村,首先进入村口的一家诊所,当要求诊所负责人出示营业资格证、医师证和工商执照时,对方却拿不出来。就在检查人员对这家诊所进行处理时,记者注意到,街道上十余家餐馆纷纷将门口的工具搬进房内,拉上推拉门,随后上锁。

  在一家名为“舒乐旅社”的小旅馆里,检查人员在其登记室外喊了好一阵也无人回应。据工商人员介绍,这家旅馆属于无照经营,前几天,他们还到这里检查过,但主人一直是避而不见。

  火炬路工商所所长马国泰表示,以往经验证明,城中村的“六小”门店多是管理的死角,大都为无证无照经营。近期,按照西安市创建卫生城市的总体要求,他们要对城中村中的“六小”门店进行集中检查、清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无证照门店,工商人员采取了暂扣经营物品的方式,以敦促其尽快接受处理,办理相关证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