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站点“烤”验候车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2 华商网-华商报
公交站点“烤”验候车人(图)
  昨日下午2时58分,记者在西安市西影路一公交车站旁实测到,阳光直射下的温度已达44摄氏度,候车的人们多希望车站有个遮阳棚能抵挡烈日啊!本报记者 苗波 摄

  连日来西安持续高温,而由于二环外公交站点普遍缺少遮阳棚,更让出行候车的市民难耐高温。昨日,本报记者携带温度计从含光门出发,途经钟楼、北门、张家堡、北二环、西影路等城区主要路段,行程近50公里,详细调查了西安二环内外公交站台遮阳棚的现状。

  时间:11时30分地点:北郊龙首村温度:户外温度38°C骄阳似火,柏油路面竟被晒得泛起了一层“白雾”。记者手中的温度计指向了38°C。在北关正街毫无遮挡的公交站台上,等候公交车的市民们不时擦着脸上的汗水,一些人的脸被晒得发红。

  在北稍门、方新村等路段,记者看到所有的公交站台上几乎没有遮阳棚。附近上班的王先生感叹地说,他去过广州、深圳等南方很多城市,那里遮阳棚非常普遍,设计得也非常有个性,咱这个千年古都怎么不能这样做?

  时间:13时15分地点:凤城二路西段温度:户外温度40°C温度计已经显示到40°C,踩在晒得有些发软的柏油马路上,透着厚厚的鞋底竟然明显感觉到发烫。

  在717路公交车站台上,只有宋女士独自一人等候着公交车,看着没有任何遮挡物的站台,她无奈地把手掌放在脸上遮些阳光。

  在北郊经济开发区内其他路段上,记者也没有发现遮阳棚。

  时间:13时52分地点:太华路大明宫建材市场站温度:户外温度43°C这一站共有10路公交车停靠。可就连这样的大站同样也没有遮阳棚。记者在现场发现,太阳直射下温度计竟显示43°C。

  为躲避火辣辣的阳光,不少候车的市民或是躲在几十米外的树阴下乘凉,或是在旁边的小卖部买上一杯冷饮,有的实在等不及只好坐上出租车,还有的利用公交车站牌投下的一小块阴影躲避骄阳……

  一位在此候车的70多岁老大爷不解地问道,同样是城区,钟楼的公交车站台上就设有遮阳棚,怎么到了这里就没有呢?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丈八路上、西影路等路段。本报记者 杨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