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姜厂昨日停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商洛讯(记者 薛振宇)昨日下午5时30分左右,给商南试马河造成严重污染的陕西省商南县秦东集团生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当地人称为黄姜厂)终于停止生产。饱受污染的当地农民得知此消息后,纷纷表示:早就该这么做了。

  昨日下午5时50分,记者再次来到试马河边的黄姜厂,发现污水仍然从厂子里流进沉淀池再排入试马河。记者与该县环保局取得联系,环保局局长张林告诉记者,县上领导刚刚在
黄姜厂开了现场会,黄姜厂在20分钟前停产了。现在看见的外排污水是停产前积攒的。

  据了解,媒体连日来关于黄姜厂严重污染试马河的报道引起了商南县政府的重视。昨天上午,商南县县长高健专门安排主管环保的副县长孔庆学处理此事。孔庆学当即召开了专题会议,与会者包括黄姜厂的两位负责人。下午4时,该县又在黄姜厂召开了现场会,商南县环保局、试马镇政府以及黄姜厂负责人都前来参加。据了解,当参加会议的人到达黄姜厂时,该厂还在生产。

  据商南县环保局局长张林介绍,现场会形成了3条决议:黄姜厂立即停止生产;加快治污新方案的研究和实施;黄姜厂的环保治理设施未经验收之前严禁生产。5时30分,当与会人员离开现场时,黄姜厂已经停止生产。

  商南县环保局局长张林说,媒体报道前,环保局态度就非常明确:黄姜厂治污不达标严禁试生产。他们为此多次下达《整改通知》、《责令停产通知》,但效果不大。媒体的报道、政府的重视,终于让最后的处理决定归结到商南县环保局的决定上来了。

  当地农民听到黄姜厂停产的消息后,都说早就该这样了。但他们没有表现出多么高兴的情绪,因为“黄姜厂以前也停产过,没几天又生产了”。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切实尽到监督的责任,政府能够真的从关心人民身心健康的角度出发,重视环境保护,切实落实现场会形成的决议,让试马河能够恢复以往的清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