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穿白衬衫 罚你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 宁军)近日,延安不少出租车司机反映,因为在营运时没有穿白衬衣,延安市客运办就要罚款300元。此做法引得出租车司机们纷纷质疑。

  司机质疑 不穿白衬衣凭啥要罚300元

  延安“的哥”张先生告诉记者,10日下午,他拉几个客人路过市区东关时,被延安市
客运办的工作人员拦住,“他们说我没有穿白衬衣,违反规定,就把我的道路运输证拿走了。”在客运办出具的暂扣证上,违章事实一栏写着“不按规定着装”。11日下午,当张先生到客运办接受处理时,被告知要交纳300元罚款。“就因为没有穿白衬衣就罚我300元,凭啥?”觉得罚款不合理的张先生没有交钱也没有接受处理就离开了客运办。

  此后,又有数位与张先生同样情况的出租车司机向本报投诉。据司机们讲,大概从2003年左右,延安市客运办要求出租车司机统一着装———白衬衣、蓝裤子、黑皮鞋,如果未按规定着装,要罚款20元,因为钱不多,司机也就认了,但罚款依据是什么,司机们称客运办从未告知。

  客运办解释 统一着装是“创卫”的需要

  不穿白衬衣就要罚数百元,客运办依据的是什么呢?在外出差的延安市客运办书记杨延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要求出租车司机统一着装是“创卫”工作的需要,罚款所依据的是延安市政府第11号令,也就是《延安市客运出租车管理暂行办法》。

  在客运办政秘科,记者见到了这份《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客运出租车驾驶员应“着装整洁”,但没有要求着装统一。该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说,在延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大背景下,根据有关会议精神,客运办才做出统一着装的规定,但记者并没有见到他所说的《规定》。据其讲,“以前罚20元根本起不到纠正的作用,所以最近才将罚款数额调高,但比起规定的‘3000元以下罚款’,300元已经很低了”。

  对于客运办的解释,司机们大多表示不能认同,“政府令上规定‘着装整洁’,并没要求统一成白衬衣,客运办凭啥这么规定?咋不征求司机的意见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