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窃被抓 少年砍死看园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5 华商网-华商报
行窃被抓 少年砍死看园人(图)
  行窃杀人的双双竟是一个穿着卡通衫的13岁男孩 本报记者 蔡京瑞 摄13岁正值青春年少,大多数人也许正梦想着长大成才。而周至县的双双(化名)呢,他此时正在公安局刑警队的房子里接受调查。几天前,他行窃时被人发现,难以逃脱的他用自带的刀砍伤对方后逃跑,结果被砍者因伤势太重而死亡。

  预谋行窃 初二学生请长假

  双双是家里的独苗,正上初中二年级。双双父母到广东打工,已一年多没回来了。平日,双双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近日双双开始厌学,6月初,他瞒着爷爷奶奶向老师请了两周假,说是家里有事。但每天早晨,他照旧像上学时一样出门,晚上也踩着钟点“放学”回家。

  双双在干什么呢?他到县城买了一把长约30厘米的刀带在身上,计划要弄些钱来花。他盯上了楼观镇肖里村一个看果园的人,想着这是有钱的村主任的果园,看园人也一定有钱。

  6月9日下午4时许,双双守在果园附近,眼见着看园人郑某锁上门出去了,他来到房前,用钢筋撬开门,进入房内,开始翻动。没想到看园人又突然回来了,听到脚步声的他欲夺路而逃,结果被看园人郑某拦住。郑某见是个孩子,一把抱住了双双。双双则抽出身上的刀朝郑某身上砍去,郑某的手松开了,双双跑出房子,慌乱中,一双鞋跑掉了。后据警方调查,双双穿的鞋是其父亲的,其目的是给警方侦破制造迷惑。

  郑某被砍后,忍着疼痛追了出来,但他只跑了20几米就倒在路边,并立即报了警。

  布控追踪 锁定少年嫌疑犯

  接到报警后,周至县公安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刘太康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并部署勘查现场、追捕、设卡守候。而看园人郑某则因伤势太重死亡。周至县公安局向西安市公安局汇报,市局还专门派技术员带警犬到现场配合搜寻。

  6月11日晚,专案组民警调查发现楼观镇西楼村的双双有重大嫌疑,并开始布控。12日凌晨1时许,民警进入双双家,将正准备休息的双双抓获。

  6月13日下午,记者在周至县公安局刑警队会议室见到了双双。瘦瘦的双双一脸单纯,交谈中,他一直低着头。双双说希望尽快放他回家。问他最想谁,他回答是爷爷,因为平日里爷爷最疼他。说完,大滴大滴的眼泪从眼睛里掉了出来。对于自己行为的后果,年龄尚小的他还不知道用怎样的代价承担呢。本报记者 孙东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