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31岁男子变换40个身份 冒充少年多国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17 华商网-华商报
法国31岁男子变换40个身份冒充少年多国行骗
“变色龙”布尔丹

  “变色龙”布尔丹一个被称为“变色龙”的法国中年男子在十几年间变换了四十个不同的身份,骗遍欧美大陆。他不曾杀人越货,却对少年身份情有独钟,其演技之高超曾令警官叹服。6月12日,这个谜一般的“变色龙”在法国波城落网。13日,英国《每日电讯》对此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

  31岁男子混进中学当学生

  “变色龙”真名弗雷德里克·布尔丹,今年31岁。落网前,他正混在一家法国中学念书。布尔丹告诉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自己是西班牙人,今年15岁。由于父母在一次车祸中不幸双亡,无依无靠的他只好来到法国。波城儿童救济中心的工作人员见他实在可怜,就收留了他。布尔丹在波城呆了一个月,成功地骗过所有的同学和老师,直至一位老师在一档“你不能取悦所有人”的脱口秀节目中看到了对布尔丹行骗经历的介绍,布尔丹才露出狐狸尾巴。

  布尔丹的身份被揭穿之后,同学们都难以置信,因为布尔丹的演技实在太高。他把灰色的头发染成金色,刮掉了胡子,还专门去掉了脸上的毛,头戴一顶棒球帽,变成一个清爽健康的少年。同学们根本没对他起任何疑心,因为布尔丹不光外表像15岁少年,就连说话的声音都是青春期少年特有的嘶哑的声音,还有十几岁孩子典型的手势和口头禅。

  波城中学的女校长克莱尔称:“布尔丹冒名顶替不假,但是他的演技真令人叹服,他看起来只比十五六岁的孩子大两三岁的样子,说他31岁我还真不敢相信。”

  行骗欧美共有过40个身份

  布尔丹绰号叫“变色龙”,他在落网之前共有四十个身份。他假扮过落魄的英国游客、雄辩的演说家、成功的商人、驯兽师等等形形色色的角色。然而他最擅长的就是扮演父母双亡或者被父母抛弃的孤儿。

  他的足迹遍布欧美大陆,欺骗了数十个家庭。1997年,23岁的布尔丹来到美国德克萨斯州,冒充一对夫妇失踪多年的儿子、14岁的尼古拉斯,让那位蒙在鼓里的母亲白白高兴了几个月。可惜他浓重的法国口音和褐色的眼睛泄露了秘密,因为尼古拉斯的眼睛是蓝色的。经过DNA测试,美国警方戳穿了布尔丹这个冒牌货,之后布尔丹被判刑在美国蹲了六年监狱。

  2003年他回到法国之后又去西班牙招摇撞骗。2004年8月他摇身变成一名心灵受到重大创伤的少年,称自己的母亲在西班牙马德里爆炸中身亡,跟随父亲野营时又走散。几天后布尔丹被警察查明身份遣送回法国。

  自称冒充他人只为得到关爱

  见过布尔丹的人都被他以假乱真的技术折服。当年审讯布尔丹的警官颇有感触,“布尔丹十分狡猾,也极其聪明,他沉稳自如的样子足以打消人们的疑心。他演技之高超实属罕见。他能在一分钟前装扮成熟稳重的中年商人,下一分钟就能变成快言快语的少年。我一辈子都没见过这样的人。”

  布尔丹精神正常,他冒名顶替并不为敲诈钱财,更没有杀人越货。以普通人的眼光,很难理解布尔丹为什么要到处行骗,然而这位“变色龙”身后却有悲惨童年,给他留下了一生的阴影。布尔丹从没见过亲生父亲,从小又被母亲抛弃,住进孤儿院,七八岁时又受到性侵犯。十几岁时从孤儿院逃出来,之后就开始不断变换角色体味不同人的生活。讲到自己为什么要假装失踪少年,布尔丹说:“我要找回被别人关爱的感觉。我希望有父母能聆听我的倾诉,我希望有人真正关心我。”据悉,布尔丹今年9月将接受法庭审判,罪名很可能是伪造身份。冰川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