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咦 这司机咋有点眼熟?哈 竟是个网上通缉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2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6月13日讯(记者 聂元剑 实习生 黄河清通讯员陆春章)涉黑盗贼陈某在广东东莞盗窃小汽车被警方发现后,在外潜逃了3年多时间。今日凌晨0点30分,当伪装成一名货运司机的陈某,企图从海口南港码头混出去时,被在海口南港码头执行追逃工作的民警抓获。

  货车司机原来是通缉犯

  记者今天从海口南港码头派出所了解到,今日凌晨0时30分左右,南港码头派出所民警对到达海口南港码头的人员进行例行检查。当时一辆牌号为“湘H·43433”的大货车从临高拉了30多吨香蕉,准备从海口南港码头坐粤海铁2号渡轮过海前往湖南省。

  当时货车上有2名司机,民警检查时发现,其中一名姓陈的司机,与广东东莞市公安局在网上通缉的一名涉黑在逃盗窃犯十分相似。民警迅速把此人的身份证号码、姓名、籍贯等资料,在电脑网络上与广东东莞的那名通缉犯相对照,结果发现:这名司机极有可能就是东莞公安部门通缉的那名涉黑盗贼。

  民警当即把陈某带到南港码头派出所。经过7个多小时艰难审讯,网上通缉犯陈某终于在今天早上8点多钟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逃亡期间多次变换工作

  据陈某交代,2001年,他到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帮一位老板开小汽车,不久,因老板说了他几句而怀恨在心,于2002年1月1日利用出车之机,将老板刚买不久的上海产“奇瑞”汽车从东莞市开回湖南省华容县老家,这辆车当时价值13.2万元。

  东莞警方接报后赶往湖南抓捕陈某,从陈某家中找到了还没来得及转卖掉的“奇瑞”小轿车。

  陈某当时刚好不在家,他闻讯后迅速逃亡,先逃到深圳,在深圳先后找了保安和勤杂工等工作。在深圳隐藏了一年多,他又跑回了湖南,在长沙找了一份出租车司机的工作来隐藏自己犯罪的身份。

  为了来海南躲藏,前不久,他应聘给长沙一位瓜果运输车的老板当司机,专门从海南这边运送瓜菜。他认为这样可摸熟海南的情况,为日后潜伏海南打好基础。

  陈某对审讯他的民警说:“真的没想到,我第一次来海南就栽倒在海南的警察手中。这也终于结束了我长时间东躲西藏的生活。”

  南港建立了网上追逃制度

  据南港码头派出所民警陆警官介绍,南港码头派出所成立之初,其首要任务就是网上追逃工作,寻找可能漏网的通缉犯。

  据陆警官介绍,目前该派出所通过这样的方式,成功地在南港码头抓获多个公安部门在网上通缉的逃犯。

  作者:聂元剑 黄河清 陆春章

  (来源:南国都市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