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别自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2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写好自传,求职才能顺利。

  我跟我以前的主管说:“我最近工作压力有点大,常常睡不着还会发脾气,大概是更年期提早到了…… ”

  结果,他就寄了他的自传给我,实在好感人:

  “小时后,我家房中积蚂蚁、老鼠到处跑、小猪总拉尿……生活非常辛苦。爸爸忙种田、妈妈忙织布;弟弟不学好、妹妹忙着抓萤火虫。

  每天晚上,利用墙上破洞的光线看黄书,头发吊横梁、屁股插图钉;夏天要脱光衣服喂蚊子、冬天要卧冰求鲤鱼、白天要披猪皮取鹿奶、晚上要跳脱衣舞给父母看。父母肚子饿,我要负责哭出竹笋来;父母生病时,我要负责端粪便。每个月要固定打破大水缸救小孩子出来,必要时还要砍断樱桃树来证明我的诚实。每次想到我坎坷的过去,泪水便忍不住夺眶而出…… ”

  为了跟大家共勉,我就将我的自传也传给大家,希望大家别因小小小的挫折而退缩。

  “小时后我家很穷,有时穷到全家只剩下钱,其它什么都没有。爸爸忙着算钱、妈妈忙着扫钱;弟弟睡觉没有棉被,只好盖钱;妹妹大便没有卫生纸,只好用钱擦屁股。我每天晚上只能利用烧钱的光线看黄书,近视于是很深……其实我家以前更可怜,人家都是‘我家门前有小河,后面有山坡’,但是我家前面后面都是太平洋,山坡都跑到两边去了;离我们家最近的便利商店都要花2个小时才到得了,而且一定要开法拉利!否则开奔驰的话要3个小时。晚上睡觉更可怜,有一次我尿急,不小心尿在我床上,因为我家床太大了,我只好买一台小绵羊放在我睡觉的地方,这样晚上尿急就可以骑机车去尿尿。我每个月要固定放火将我家的钱烧掉,必要时还得用炸药。每次想到我坎坷的过去,泪水便忍不住夺眶而出……”(珍珍)

  作者:珍珍

  (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