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饶“四减”赢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35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魏东 通讯员 李军章 西牧林 报道

  本报广饶讯 “没想到当初交了10块钱,现在竟救助了俺1万多块合作医疗真是太好了!”5月29日,广饶镇何张村农民张荣华拿着刚领到手的救助款兴奋不已。前不久,她因腹部疱块在县医院花去医药费3.3万元。据悉,广饶县自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以来,受益人口已达21万人次,补偿门诊及住院费用873.5万元。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饶县立足农村实际,从投入、就医、就学等方面入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为群众减负。

  今年,该县着眼于构建长效的投入机制,预算安排农业发展专项资金800万元,实施4.1万亩土地开发整理和2.5万亩中低产田改造,修建排水沟601公里,新打、修复机井80眼。年内,20个村告别吃水难,建成2处乡镇集中供水工程。通过增加对农业的投入,为群众减轻了负担。

  为解决农民就医难,让农民看得起病,该县不断深入实施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农民群众每人每年只交10元钱,再由县乡每人每年补贴10元,就可享受到年度内不超过1万元的补偿额,对医药费用超过3万元的,实行大病统筹救助。截至目前,全县参保人数达38万人,参保率达92.6%。

  实行教育“一费制”。着眼于统筹城乡社会的健康发展,该县尽力减轻乡镇财政的负担,从今年1月起,由县财政统一发放乡镇中小学教师工资,全县4000多名农村中小学教师的工资告别了从乡(镇)财政中支出的历史,改由县财政统一发放。据了解,仅乡村教师的工资和“生均公用经费”两项,每年县财政开支1亿多元。同时,通过单位对口帮扶助学、党员干部“一帮一”结对帮扶且助学等形式,资助贫困家庭的子女完成学业。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有2000多名党员伸出了援助之手,自发捐款20万元,救助贫困中小学生721名,发放救助金18.6万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