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费公厕开放10天就“病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2 南京晨报

  晨报舆论监督84701110热线报道南京市下关区的100多座公厕已经对市民免费开放十多天了,但让人心痛的是,在短短的十几天里,却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公厕因为遭到人为破坏而被迫进行维修。

  昨天上午,记者在下关西站附近看到,这里的一座下关区设施最齐备,管理最好的公厕,如今已经被人为破坏得“惨不忍睹”。走进这座豪华公厕,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个残缺
的水龙头,因为无法关闭,水不停地流着,一旁的烘手机也被人硬生生地扯断了。一个断裂的马桶盖散落在地上,门板也被踢坏了,地面上更是肮脏不堪。

  下关区环卫所的一份统计资料显示,自6月1日开放至今,公厕维护小队几乎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经常是这边刚维修好,电话又催着去那边维修,117座免费公厕已经有超过三分之二被维修过了,损耗量十分惊人。

  据了解,目前全市的公共厕所分为三类,居民小区、院落里的属街道管理;街头绿化带或风景区的,属园林系统管理;位于主次干道上的则由市容环卫系统管理。而下关区公厕全部实行免费开放以后,所有的管理工作都由环卫所负责。除了几个原有的一类公厕有人看护管理之外,其余的基本上都没有专人管理。

  下关区环卫所清疏处的许荣艳处长呼吁,公厕免费本来就是一件服务市民的好事,免费开放之后就更需要老百姓自觉地去爱护它,只有这样才能更大限度地发挥出它的功效。

  作者:刘炎迅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