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民英雄”脸上被画黄胡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2 南京晨报

  晨报舆论监督84701110热线报道上周三晨报报道了铁路北街文化墙壁画遭油漆泼的事情,相关部门立即进行了清洗工作。可昨日又有读者给晨报打来电话:清洗后的文化墙上的壁画再遭破坏,平民英雄周光裕画像上竟让人用黄漆添了几撮小胡子。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铁路北街的文化墙前,上星期被红油漆泼脏的地方已经恢复原来的模样。可环顾一周,处于文化墙中间一组的人民的好支书李元龙、平民英雄周光裕等
人的壁画却面目全非,原本清爽的平民英雄周光裕画像,从左右耳处分别用黄漆画出了长20厘米左右的杠杠,眼睛经黄漆涂抹已经看不见了,鼻子下面还被用黄漆涂了几撮小胡子,整个英雄画像和原来比起来已面目全非。左边的李元龙像也遭破坏,眼睛、脸部多处被黄漆覆盖,看不出原来的样子。另外,文化墙上地铁画像车头的大灯也被黄漆覆盖,十运会标志、吉祥物画像上也被黄漆覆盖……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文化墙壁画的作者、金陵画院的虞德水师傅,虞师傅正在用工具费力地清洗壁画上涂的黄漆,烈日照耀下,虞师傅忙得满头大汗。“这可是我流了一个月的汗水换来的成果,这些人说破坏就破坏,太没有公德了!”虞师傅称。围观市民对这种现象也予以强烈谴责,市民邵老先生称:这是对英雄人物形象的玷污,是一种恶意的破坏。还有市民透露:大概是前天凌晨3点,看到有一男子在文化墙前逗留过,手里还拎着个圆桶,哪里知道他要搞破坏啊!

  对此,建宁路行政执法中队葛队长称:上周晨报报道了文化墙的事情后,他们立即派人进行了清洗,没想到又有人来搞破坏了,他们目前已进行了拍照取证,要求管段人员加强这里的管理。另外,也不排除这两天夜里派人蹲点守候,抓到破坏者立即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也希望此事的目击者或知情者与晨报热线84701110联系,共同维护城市的文化墙。

  作者:钱鸣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