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族团伙盗销千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3 南京晨报

  5月27日,南京警方打掉了以魏金等人为首、长期盘踞的集盗、收、销自行车、助力车、电动自行车一条龙的家族式特大犯罪团伙,初步查明该家庭在南京市堂子街销售赃车1000余辆。

  盗车团伙浮出水面

  今年3月中旬,秦淮公安分局双塘派出所了解到:在镇淮西桥后某美容商行旁有可疑人员进行自行车交易。分局“打盗车专业队”和双塘所刑警中队民警发现家住长乐街的魏金父子有收购、出售赃车的嫌疑。

  专案组民警通过侦察发现,一个叫做雍龙的年轻人每天都会往镇淮西桥送车并锁好,之后便乘公交车到江宁东山一带,伺机在路边偷车或取车。而魏家收购赃车的时间大都在凌晨三四点,交接地点分两处:一处在镇淮西桥后某美容商行旁,另一处在糖坊廊一电线杆旁。这两处分别挂有钢丝锁,偷车人将偷来的自行车锁在栏杆上,然后打电话通知魏金。通常几分钟后,魏金或其家人就会过来把钢丝锁打开、取走赃车。

  改头换面运赃销赃

  办案民警经秘密调查,发现了魏家在长乐街藏匿改装赃车的两处场所。

  魏家人在低价收得赃车后,在这两处地方通过对赃车进行磨钢印、装车篓等“程序”,对车辆进行“粗改造”。“粗改造”完毕后,他们几乎每天都将赃车运往堂子街旧货市场,在进一步对车辆进行外观改装、喷漆等“精加工”后出售、非法牟取利润。魏家还以魏云的名义在该旧货交易市场内设有一很大的摊位,由魏云专门负责交易二手车。

  父母上阵帮运赃车

  起初魏家是雇人用三轮车运送赃车,后来魏金嫌运货的要价太高,就由自己或其父母来运。为了一次能多运几辆,魏金一家运送自行车的方式也非常“独特”:一个人正常骑行一辆自行车,单手再带一辆,在骑的这辆车的后座上横绑一根钢条,另外两辆车的前轮就固定在这根钢条上,后轮着地。如此一来,一人一趟至少可以运四辆自行车。每天早上五六点钟,魏家人就是通过这样的方法将一辆辆赃车运送到市场,然后在赃车上套用假牌照,再以经营旧货和经销自行车的合法身份作掩护,将车卖出获取不义之财。

  盗车家族团伙栽了

  5月27日早上九点,专案组参战民警兵分六路,分别前往魏金位于长乐路的家、堂子街旧货交易市场、魏金经营的几家车行、应天西路魏金叔叔家开的车行、安品街魏金舅舅家以及有盗车嫌疑的陈雷暂住地,对相关人员地点进行清理审查。据介绍,一个家族盗销团伙在收得赃车后,对车辆进行磨钢印、装车篓、改装外观、喷漆等彻底“改造”,同时套用假牌照,再以经营旧货和经销自行车的合法身份作掩护,将车卖出获取利润。该团伙作案手法之独特、隐蔽,为近年来罕见。警方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魏金、其父魏名及涉案人员等24人,初步查明在南京市堂子街销售赃车1000余辆,涉案金额数万元的犯罪事实。

  作者:宁公宣 王业全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