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名字与奸臣张俊重名 质疑岳飞母亲墓前跪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3 南京晨报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 晨报近日关于岳母墓前铸造秦桧、张俊、王俊等五奸臣跪像的报道昨日引起意外,一些名叫王俊、张俊的南京市民专门致电晨报:“我们对跪像挂有‘王俊’、‘张俊’名字的牌子很有意见,感觉跪像就是我们。”

  手机号为139139XXX76的市民名叫王俊,他说:“岳母墓前的五跪像照片我们都看了,每个跪像都挂上了各自的姓名,比如王俊跪像上面挂上了写有‘王俊’的小牌子。我儿子看
了照片以后,说跪像就是我。令我感到非常尴尬,去上班的时候,一些同事也拿着报纸开玩笑,说是岳母墓前有人给我铸跪像了。我觉得,王俊这个名字现在很普遍,岳母墓管理处能不能考虑到这一因素,把跪像上的名字写具体些,比如‘南宋王俊’或者‘奸臣王俊’,以加以区别。”

  同时,家住鼓楼区高云岭一位名叫张俊的老先生也认为:“不是我们想得多,自己的名字被挂到跪像上面总不是好事。虽然人们都知道跪像不是自己,但自己不管怎么看,感觉就是不舒服。”

  在南京大学读书的王俊则告诉记者,他会打电话给江西省九江市旅游局提出交涉,他们这种考虑欠周到的行为损害了自己,自己的名字不可以不加区别就挂在跪像上面。

  昨天,记者专门通过南京市公安局常住人口户籍登记,对“王俊”、“张俊”两种姓名进行了查询,发现南京市区一共有800多位市民取名为“王俊”,有900多位市民取名“张俊”,取名“秦桧”、“万俟卨”的市民则没有一人。据介绍,我国取名为“王俊”、“张俊”的公民非常多,在全国有数十万人。(作者:朱宏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