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学贷款6千父母治病欠债2万 女大学生欲"卖身"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4日讯“父母为了治病欠下2万多元的债务,我上大学又贷了6000元的款,哪个单位如果能替我先还上,我愿意无偿为其工作3年。”昨日,女大学生晓梅向记者求助。

  晓梅今年25岁,莱阳市人,去年毕业于鲁东大学交通学院,目前她在莱山区一企业上班。她姐弟3人,姐姐已成家,弟弟外出打工挣钱。1999年,晓梅读高二时,母亲得了脑血栓,为了让她专心学习,家里人瞒着她没让她知道。2001年,她考上了大学,母亲又突发脑溢
血,整个右半身瘫痪。母亲两次得病花去2万多元,这些钱全部是借来的。为了供姐弟3人上学,晓梅的父亲种地之余到处打工,超负荷的劳动让他骨瘦如柴,现在一干重活脚就水肿,但仍不舍得钱去看病。

  晓梅说,她最怕回家看到父亲消瘦的身子,1米73的身高体重还不到50公斤。每当看到他如此憔悴,一年只有到春节时才能吃上一次肉时,她都会内疚地痛哭一场。有次探家她到市场想为父母买条鱼,但一想到外债,又把手中的几元钱收了回来。晓梅说她每天的伙食费控制在3元以下,如果哪天超出这个数额,心里就特别难过。

  晓梅大学时的班主任于老师讲,“晓梅非常懂事,是班级的卫生委员,学习成绩一直是班级前几名,虽然她的经济条件不好,但她能在其它方面帮助同学。”她的大学同学孙平说,晓梅给她们留下最深的印象是有钻研精神,学习上有股韧劲儿,肯吃苦,生活费全是靠自己打工挣来的,大学几年她没向家里要一分钱。

  晓梅说,靠她目前每月600多元的微薄工资,想要还上欠债真的是遥遥无期,况且父母年岁已大,身体病弱,为了减轻父母的压力,不得已才想出了这个办法。只要哪个单位愿意先为她还上这些欠债,她愿意无偿为该单位工作3年。

  晓梅身高1.68米,学的是汽车电子专业,精通电脑。如果有哪个单位愿伸援助之手,请与记者热线7030410联系。(记者王道昌)责任编辑:王家荣(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