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收费用盖起小棚遮风雨烟台人帮我养了俩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4日讯“烟台人帮我供出了两个大学生……”昨天,充满感激的郝晓霞对帮办员说,她要让孩子毕业后到烟台工作,回报烟台市民的恩情。

  50岁的郝晓霞是2001年来烟台的。当时,因为大儿子考上了莱阳农学院,他们举家从陕西迁到了烟台,在三站市场支起了一个小修鞋摊。虽然风雨无阻,她和丈夫每天也仅能赚到20元钱。然而,两个孩子的学费加上吃住,一年大约需要2万元。为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她与爱人节衣缩食,一年也吃不上一顿肉。为了增加收入,她又找了一份晚上刷厕所的活干。

  看着郝大姐一家雪天哆哆嗦嗦地在篷布下修鞋,手冻得红肿,每天只吃馒头加白水,三站工商分局小商品工商所工作人员为了帮助郝大姐,他们请示领导,并申请免收郝大姐的工商管理费和市场摊位费。去年7月份,工作人员协助她盖了一间4平方米的小棚遮风挡雨。现在,郝大姐除了帮人修鞋,还卖起了冷饮和食品。采访过程中,帮办员发现,来买东西的业户非常多,好多人甚至绕道而来,郝大姐说,这是好心人在变着法儿帮助她。

  对烟台人的帮助,郝晓霞一家充满了感激:“烟台人帮我们养了两个大学生,我希望他们将来留在烟台,回报养育、培养他们的烟台人。”采访结束时,帮办员听到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2004年,郝晓霞的大儿子以全校第三名的成绩考上了研究生,小儿子今年也专升本考上了曲阜师范大学,一家人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了。

  (帮办员 刘静)

  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