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老虎"的屁股摸不得 一男子私接电线触电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5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昨日下午1时左右,一名二三十岁的男子手持电线爬上安顺路近淮海西路一根电线杆上,在接电线的过程中触电身亡。据了解,男子私接电线的行为没有造成周边停电的后果。

  下午1时35分记者赶至现场时,两侧的道路已被警方封锁。记者注意到,一名身穿白色长袖衬衫、深蓝色长裤、黑袜、系带鞋的男子横挂在距警戒线约10米远的一根电线杆上,男
子手脚垂向地面,双眼紧闭,身体所处的位置距离地面的垂直距离约有7米。下午1时37分,停在电线杆下面的一辆电力抢修车上的升降机缓缓升起,一名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乘坐升降机逐渐接近触电男子,他先用一根很粗的绳子将男子身体紧紧绑住,然后使劲向升降机里拉。下午1时51分,死亡男子被顺利从电线杆上运至地面。

  目击者杨先生回忆,大约在下午1时左右,他偶然一抬头,发现不远处一根电线杆上居然爬着一名男子。“走近我才发现,他手中拿着老虎钳、胶布等工具,拖着白颜色、长长的电线爬到这根电线杆上。”据记者向事发现场的多名目击者证实,男子爬上电线杆后忽然在上面使劲地蹬脚,“他挣扎了不到10秒钟,就不动了,应该是触电了。”目击者王先生说。

  沪西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赵先生表示,触电死亡的男子爬上电线杆接电线时没有穿工作服戴安全帽,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并非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不久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又从电线杆的金属架附近找到一圈粘在白色电线上的绿色绝缘胶布,有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男子在连接电线时使用的。据介绍,这名男子由于不懂得基本的电力常识,身体触到电压为380伏的电线导致身亡。

  事发后,公安、消防、供电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迅速切断了私接电线的电源。沪西供电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附近的居民供电没有因男子私接电线的行为受到影响。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赵磊 舒武

  (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