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蒙自县发生自杀性爆炸 一名男子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54 中国广播网
云南蒙自县发生自杀性爆炸一名男子身亡(组图)
死者就是抱着这棵大树引爆了炸药
云南蒙自县发生自杀性爆炸一名男子身亡(组图)
伤者在医院接收治疗

  中广网6月14日消息昨日13时50分左右,蒙自县天马路。一阵忙乱的脚步声惊动了王林(化名)老人,好奇的王大爷循声朝天马路跑去。突然轰然一声炸响:王大爷看见一名中年男子的身体血肉横飞,当场气绝身亡。闹市里发生自杀性爆炸,顿时,王大爷吓得双腿发软。

  老人吓得双腿发软

  王大爷在蒙自县天马路开了家小商店。昨日13时许,王大爷看到自家小商店隔壁的小旅舍里聚集了很多人,同时传来嘈杂的喧闹声。

  王大爷循声望去,“他就是杀人凶手,快抓住他!”一名老太太对着附近一名年轻的民警急促地说,这名民警正好路过这里。接着王大爷看见,一名传这衬衫的中年男子,从小旅舍的一楼的大门里,拨开围观人群,仓惶地向门外冲去。男子身高在1。70米左右,手中提着一把明晃晃的刀,刀尖上沾满鲜血。

  出门后,这名男子沿着三角塘与天马路相连的一挑小巷跑去,那名路过附近的民警立刻转身朝这名逃跑的中年男子追上去。王大爷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处于好奇,落在民警后面跟着。

  逃跑了几米远,这名男子就到了天马路的交叉口,然后男子向右转,毫不犹豫地向天马路(靠红河州政府一端的方向)逃去。“站住,站住!”这名追逐的民警边追边向这名逃跑的男子喊话,但这名男子一个劲地朝前跑,顾头不顾尾。

  “不要过来,我有炸药包!”这名中年男子逃到距离小旅舍大约35米的胜利饼屋前,向周围的人发出威胁。这名中年男子一边说一边向裤子的口袋里掏去,然后掏出一个小柱状的东西,紧紧地握在手里……

  这时的天马路,只有附近有几名行人和骑自行车的行人,此时,他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快闪开,真的可能是炸弹!”这名民警高声向周围的人提醒。

  随即周围的人纷纷躲进周围的一些糕点店或者商店。跟在这名民警身后的彭女士慌忙转过身,朝来时的方向网回跑,那名民警也还是回撤。在回撤的过程中,王大爷看见那名中年男子将身体考经人行道边的一棵榕树上,再把手中的小柱状的炸药包放在榕树和胸口之间,后来双手死死地抱紧榕树。

  王大爷还没有完全明白过来,就听见20多米开外传来轰然一声巨响,那名中年男子松手倒在地上。本能地转身准备逃离,他说,转身的瞬间,他的身体转得急,头不差店撞在路边得另一棵榕树。后来,他才仔细看到,那名中年男子血肉横飞,整个身体只剩下头和下肢,其中的一只胳膊飞到大街的对面。随后,当地警方赶到了现场。

  路灯上仍残留很多血渍

  爆炸发生在胜利饼屋外的人行道上,昨日1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男子的遗体已经被运离了现场。饼屋门口仍有不少的围观者,仍在心有余悸地谈论这起事件。

  据了解,爆炸发生时,胜利饼屋有3道卷帘门,当时正在营业,3道卷帘门都开着,其中靠近天马路10号的一道不玻璃门被巨大的声音震碎,没有造成胜利饼屋人员伤亡,由于当时街道上的行人很少,也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但是胜利饼屋的3道卷帘门拉下,呈半关状态,饼屋暂时中断营业,多名营业员正在用清扫工具和水清洗地板和室外的墙壁。据了解,爆炸发生后,中年男子的血液和器官等飞溅到该饼屋的地上和墙壁上。虽然室外墙壁上的血渍大部分做了清洗,但是卷帘门的上方仍然可以看出血迹。

  附近街道的地面和路边的路灯杆上也留有很多的血渍。那名中年男子自杀时紧抱的那棵榕树,直径有近20厘米,榕树主干部分离地大约一点四米高的部分,爆炸发生时,榕树树皮几乎全被撕掉。

  早上10点住进旅社

  据爆炸现场的目击者介绍,该男子在引爆身上的炸药之前,是从距爆炸现场50米远拐角处的一个旅社里跑出来的,而且当时还有一名警察在追他。

  随后,记者来到目击者所说的距爆炸现场约50米远的华芳旅社。旅社里很安静,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同,旅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男子住过的房间在事件发生之后,就已经被警方封锁,至于房间里究竟是什么样的情形,他们也不清楚。

  据了解,该男子名叫段飞,今年28岁,而受伤女子名叫杨小秋(音)。据旅社工作人员介绍,两人在两个月前就曾经到旅社里住过,“当时他还把钱包里两人的照片给我看,说他们两人是夫妻。”工作人员说。昨日10时许,两人再次来到华芳旅社,并开了3楼的一间钟点房。

  段飞和杨小秋住进旅社之后,旅社的工作人员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们出来。直到13时40分许,旅社工作人员突然看到段飞抱着杨小秋在门口打车,而杨小秋此时已经满身是血,“我看他打不到车,就告诉他打120急救电话,后来他就将妻子重新抱回了旅社,放在了大厅里,自己跑到了楼上。”工作人员说。

  随后,该工作人员跑回大厅,向杨小秋询问了家里的电话号码,并接通了杨小秋家里的电话,将杨小秋受伤的事情告诉了杨小秋的母亲。大约两分钟后,段飞从旅社冲了出来,在旅社门口捡起两样东西就跑了。此时,一名刚好路过的警察追了上去,随后,工作人员就听到了强烈的爆炸声。

  杀人后自杀

  据在旅社下面开服装店的彭女士介绍,13时40分左右,她正在店里做生意,突然看到一把带血的尖刀和一个类似玉米棒的东西掉在了服装店的门口,“我以为那个类似玉米棒的东西是包着白粉的,当时就有许多人围了上来,我看到那把尖刀上有血,觉得肯定出了什么事,所以我就报了警。”彭女士说。

  就在彭女士大电话报警的时候,段飞正好抱着浑身是血的杨小秋从旅社里出来,并在旅社门口打车。“看到那女的浑身是血,我就在想她是不是被我门口的这把刀杀伤的,所以我又打了一次报警电话。”与此同时,段飞将杨小秋抱回了旅社大厅。就在此时,彭女士突然看到一名警察刚好路过,于是立即跑上去将看到的情况告诉了这名警察,并走进旅社查看杨小秋的情况。

  而此时,段飞突然从楼上冲了下来,“就是他杀了人。”彭女士指着段飞喊到。对于彭女士的叫喊,段飞没有理会,而是捡起地上的带血的尖刀和类似玉米棒的东西就跑。看到段飞逃跑,彭女士立即跟着警察追了上去,当追到约50米外的胜利饼屋门口时,彭女士突然听到警察喊“快跑,有炸药。”而段飞自己也对着追赶的警察大喊:“别过来,我有炸药。”听到有炸药,彭女士被吓得赶紧往后退,就在此时,“砰”的一声巨响,段飞紧紧地抱着一棵树,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药。

  “看到爆炸以后我才知道他手里拿的原来是炸药,除了下半身,上半身完全被炸烂了,两只手都被炸飞了。”彭女士说。

  伤者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在小旅舍里被杀伤的杨小秋,后来被红河州急救中心的医生赶到后经过处理,送到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据了解,杨小秋被送到该医院后,昏迷不醒,伤势很重,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立即为她做了手术。

  昨日20时30分,记者在该医院看到,杨小秋躺在该医院住院部的普外科抢救室,她的身上插满了抢救用的管子。她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双目紧闭,无法开口讲话,坐在病床周围的好几名亲属,神情焦急。

  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说,杨小秋的肝脏被刺伤,而且伤得比较重,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杨小秋的一名亲属说,杨小秋就是被段飞杀伤的,杨小秋与段飞原来室夫妻,3个月前,杨小秋不满段飞参与赌博而杨小秋发生矛盾,并因此而离婚,但是段飞为什么杀伤杨小秋,所有亲属表示不知道其中的原因。

  昨日两人住进华芳旅社,杨小秋的家人并不知道,直到接到旅社工作人员打到家里的电话,其家人才知道杨小秋出事了。

  在得知段飞引爆炸药自杀的消息后,杨小秋的家属表示很震惊,“我们根本没有想过他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幸好小秋现在没有生命危险了,否则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杨小秋的家属说。

  华芳小旅舍附近的几名目击者说,杨小秋被杀伤前,段飞与杨小秋发生了争论,段飞要求与杨小秋复婚,遭到了杨小秋的拒绝。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来源:生活新报 责编:陆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