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琼海一市民救下6只戈氏金丝燕覆巢之下小燕无恙该鸟属世界濒危保护鸟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5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琼海一市民救下6只戈氏金丝燕覆巢之下小燕无恙该鸟属世界濒危保护鸟类(图)
活泼的戈氏金丝燕。本报记者 苏建强 摄

  本报海口6月13日讯(记者苏建强)记者今天了解到,琼海市人民医院一名素爱动物的工作人员,在大前天无意中救下了6只世界濒危保护鸟类戈氏金丝燕,并转交海南省小动物保护协会进行救治疗养。

  10日中午,琼海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黎明回家经过一个工地时,发现几位民工将筑巢在烟囱上的一个鸟窝掏下来扔在地上。黎明走近细看,发现鸟窝里有6只不会飞的雏鸟,像燕子却与常见的燕子不一样。很喜爱小动物的黎明觉得它们不同寻常,就捡回了这6只小鸟,带回家后给它们喂饱了食,还给它们做了个透气的小盒子。为了让它们平安返归大自然,黎明又辗转联系上了省小动物保护协会,说自己拾到了很奇特的鸟,要求他们领走进行保护。

  12日中午12点半,黎明来到了琼海市汽车站,把这6只小鸟交给了一位空调大巴车司机,并反复叮嘱司机将它们平安送到海口市汽车东站。下午2点多,早已在海口市东站等候的省小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收到并打开了纸盒,看到这6只小家伙仍旧活蹦乱跳,大家才放了心。

  省小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李波告诉记者,他们查实这6只小鸟是戈氏金丝燕,是《濒危野生动物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中规定的保护动物,种群极其稀少。国内主要分布在海南岛东南部大洲岛,目前只剩200余巢。李波说这6只戈氏金丝燕比较健康,他们将对其进行精心喂养,估计再过半个多月它们就能重返蓝天。

  作者:苏建强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