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为何领不到买断工龄的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5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陵城6月13日电(特约记者李玉峰通讯员李瑞军)今天下午,陵水小太阳学校13岁学生魏权金的母亲泪流满脸地对记者说,儿子患上了双下肢重症肌无力病,为了凑钱给孩子治病,还不满四十岁的丈夫被逼买断工龄,但一年时间过去了,丈夫还领不到这笔钱,孩子的病则越来越重,真叫人心碎。

  魏权金9岁时患上了双下肢重症肌无力,已发展到几乎无法走路的地步。2003年初,北
京一大医院的名教授对权金检查后对其父母说,如果能到北京治疗,或许还有一线希望。为了筹措上京治病的医疗费,小权金的父亲魏健便于2004年7月31日与海南省石油公司陵水经营部签订了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协议书,根据这份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省公证处予以公证的协议书,魏健应拿到买断工龄款26775元。然而,陵水经营部却以魏健担任陵水孟果坡高速路加油点的负责人时没有收回县交警大队的欠油款为由,拒付这笔买断工龄款。

  魏健夫妇为了能尽早拿到这笔款给孩子治病,多次找陵水经营部的负责人交涉,该负责人每次都以省石油分公司有内部管理规定为由拒付魏健的买断工龄款。今天下午,记者就魏健近一年时间领不到买断工龄款一事电话采访了陵水经营部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说,他没权决定是否付给魏健的买断工龄款。他曾请示过省公司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答复他说,没有什么可请示的,除非你自己把钱垫上去。今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省石油公司零售中心负责人冯先生,他说,这事由陵水经营部负责处理,与省公司无关。

  记者查阅了海南省公证处的公证书(2004)琼证字8204号文,当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协议书的用人单位是省石油分公司陵水经营部(简称甲方),职工姓名魏健(简称乙方),应该说陵水经营部完全有权付给魏健的买断工龄款,而陵水经营部的负责人却多次把责任推给省分公司。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陵水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法制民族工委副主任颜业闻先生。他是这样说的,县交警大队欠省石油公司陵水经营部的款,是单位与单位之间发生的关系,不是单位与本人的关系。陵水经营部以没有追回欠款为由拒付魏健的工龄款没有法律依据,况且目前魏健的儿子正等待着这笔钱治病。陵水经营部拒付魏健的买断工龄款于法于理乃至于情都不通。

  一方面魏健筹钱给儿子治病心急如焚:一方面省县两地的石油部门却不决断,这件事还要拖多久?

  作者:李玉峰 李瑞军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