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中考今日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09 潇湘晨报

  本报讯2005年长沙市初中毕业会考今日开考,比往年提前一天,至16日结束。今年长沙毕业会考将有三种模式:实验区(又分为分科实验区和综合实验区)和非实验区。

  昨日下午,来自湖大附中、长郡麓山实验学校、师大附中的初三考生到师大附中考点“踩点”,熟悉考场,这里是非实验区考生考点。2005年继开福区之后,长沙市又有长沙县、芙蓉区、岳麓区进行新课程实验的初中毕业生面临毕业和升学。本届初中毕业年级开福区
和岳麓区开设的是综合课程;芙蓉区和长沙县开设的是单科课程。

  长沙市教育局统计:全市今年初三应考人数为106513人,在长沙市城区应考的初三学生有22459人,设立考点21个。已被录取的保送生、直升生不再参加考试,也不编排准考证。

  今日上午和下午进行的分别是文科综合和语文科的考试。其中文科综合实行开卷考试,考生可携带有关资料进入考场,但不得传递、交换资料。

  7月1日,长沙市中招办将统一发放考生中考成绩,成绩公布后,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填报志愿。

  今年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四所名校的公费计划都是405个,周南中学公费计划为360个,明德中学公费计划为315个。这些学校都将在第一批次中进行录取。记者胡力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