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天通苑五千个号12小时放完 雇民工排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11 中国广播网
北京天通苑五千个号12小时放完雇民工排号(图)
两名购房者拿到号后一起开怀大笑。

  中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熬夜、拥挤和急雨都没有阻退购房者的脚步。昨天凌晨4点,有购房者3天前就通宵达旦排队守候的北京天通北苑经济适用房终于放号。为了防止出现混乱场面,大批武警和保安提前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但汹涌的人潮中还是有人不堪拥挤喊出了“救命”声,以至于开始仅半小时的放号被迫中断,直到清晨6点左右才重新恢复。

  购房者协助保安维持秩序

  昨天凌晨4点左右,甲4号楼前突然出来一队保安,他们用两根麻绳在人群中隔离出一条通道,随后有人喊话说开始放号。“听到这句话,所有人都像疯了一样,拼命往前挤。”从10日起就开始排号的李大爷说,他在人流中一只鞋子差点被踩掉。

  这时,不断有人试图翻越围挡进入拿号区,但均被维持秩序的保安、武警拦截住,一些先行进入的购房者也由“闯关者”变为“拦截者”,协助保安将翻墙的人赶回去。

  “救命”声中暂停放号

  当时在现场排号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宣布放号后,众人合力向围挡中部仅容一人通过的入口涌去,被保安手挽手地挡住。

  随着人群越来越多,王先生感觉自己被挤得快要窒息。“就在要出事的时候,突然有个女人在人群中高喊‘救命’。”王先生说,人群被这声“救命”惊得暂时停止向前挤,售楼方紧急通过喇叭宣布暂停放号。随即大批保安和武警强行隔离开众人,并要求购房者形成队伍,有序进入。

  保安小郭称,当时购房的人根本听不进去,不断和保安发生肢体上的冲突。由于担心现场失控,售楼方赶紧宣布停止放号。直到清晨6点左右,放号才重新开始。

  5000个号全部放完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几乎所有通宵守候的购房者都拿到了2000以内的号码。陆续有购房者闻讯赶来,甲4号楼入口前始终保持着50米左右的等号队伍。

  购房者进入甲4号楼的入口后,要穿过三道关口,方可进入设在北一区甲2号楼大厅的办理现场。为了保持厅内秩序,一次只允许进10个拿号者。购房者将准备好的审核表递上,工作人员就会填写一张粉红色的号单,而单据上的编号就是购房者苦候多时的“号”。由于拿到粉红单据的购房者必须从另一侧北一区2号楼的单元门走出,因此这道门被购房者戏称为“希望之门”。

  下午3点40分左右,放号工作结束,5000个号全部发放完毕。只有几十名两点之后赶到的购房人被拦在了大厅外。

  放号比计划提前2天

  据现场的一名李姓安保负责人介绍,售楼方原定于本月15日开始放号,但不承想11号就有放号的消息流传出去,导致大批购房者到达现场。在劝阻无用的情况下,售楼方前天就准备放号,但由于现场太过混乱,只好推迟到昨天。

  现场一名保安称,昨天凌晨,大批保安和武警就被调到甲2号楼前的空地上就地睡觉,随时等候号声准备维护放号时的秩序。放号大厅内的一位负责人称,这次提供的住宅共有5000套左右,包括天通苑北一和北三区,近期会按照号码通知购房者前往看房。拿到号码的购房者可以耐心等候,或者拨打售楼处电话咨询。

  天通苑物业雇民工排号

  据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 记者在天通苑排号现场采访时,有市民对记者指责小区物业竟然雇民工排号,然后高价转卖。

  市民:开发商雇了好多民工排号,他们都排在最前面,他们卖一个号要4万块。

  难道真的像这位大姐说的一样?顺着她指的方向我们一看,果然在队伍的最前面是一些民工打扮的人,对于我们的问题他们的回答一律是帮别人买房,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证明没有带在身上。

  记者:您是来这买房吗?

  排队者甲:可能是吧。

  记者:您有购房需要的材料吗?

  排队者乙:有,没带来!

  排队者丙:领导让我来排队。

  什么领导?这里的物业公司。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陆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