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省长带头献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11 潇湘晨报
副省长带头献血(图)
副省长甘霖昨日带头献血200毫升记者 刘 刚 摄

  “血压正常,心跳正常……甘霖副省长您身体非常棒,可以献血!”长沙市血液中心体采科科长李建华发出由衷的赞叹。“我的身体是不错!”甘霖副省长微笑着说。

  昨日,在2001-2003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和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无偿献血现场,甘霖带头无偿献血。甘霖说:“滴滴真情,血脉相通。我曾经接受过别人的献血,现在我要献血来回报,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无偿献血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和团体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昨日上午,湖南宾馆前坪,4台采血车上下的都是无偿献血者的身影,无偿献血队伍中有300名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学校的学生,有100名武警官兵,还有闻讯赶来献血的市民。

  “甘霖副省长来献血了!”身着红色衣服的甘霖一出现在献血现场,来无偿献血的学生和武警官兵都自发让出一条道,让甘霖作献血前的体检。甘霖伸出手,放在体检台上。李建华医生连忙拿出测压器,测量甘霖血压。量完血压后,李建华用听筒仔细地听取了甘霖心跳情况。李建华说:“甘副省长您身体真棒!献血没问题。”

  体检完后,甘霖走进了无偿献血车。看到车上有一名武警战士在献血,甘霖说:“抗洪,武警战士冲在最前面。献血也是我们武警战士冲在最前面。”采集血液的护士立即为甘霖右手消毒。在抽取200毫升血液后,甘霖说:“我是作为一名公民来献血的。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取得很大进展,全省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的比例达到了79.4%,但还是没有达到临床用血100%来自于无偿献血的要求。希望广大人民群众都自愿无偿献血。”

  紧随着甘霖来献血的是武警湖南省总后勤部卫生处处长张宏田。张宏田说:“这次共有100名武警官兵来献血。武警战士从入伍那天起,无偿献血最少的都有两次。”

  湖南大学学生熊斌是第一次来献血。前日听说自己可以去无偿献血,熊斌感到很兴奋,清晨6时不到,就已起床。熊斌说:“连甘霖副省长都来献血了,我们能不行动吗!”

  长沙市血液中心负责人左正荣介绍,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400名学生和武警来献血。每个人的献血量基本上在300毫升。昨日的献血总量超过12万毫升,但长沙市两天内就能将这些血用完。学生和武警战士等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长沙市今年供血量为21吨,目前无偿献血已达到9吨。

  本报记者 刘少龙 实习生 贺连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