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防山区丘陵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蕴波)市防汛指挥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落实各项防汛应急预案,特别是山区、丘陵地区要落实好防汛措施,对中小河流突发性洪水和山洪灾害,要把工作重点放在预警和人员安全转移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今年6至8月份全市平均降水为320mm,比历年同期多5%,且降水
分布不均,多局地性降水天气,松花江流域夏季后期降水集中。为此,市防汛指挥部表示,我市今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当前汛情形势,尤其是我省宁安市沙兰镇沙兰河突发山洪、泥石流造成灾害后,我市对各级党委、政府及防汛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对病险水库、险工弱段逐一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尤其对中小河流突发洪水和山洪灾害要落实应急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同时,市防汛指挥部根据当前防汛形势,对各级防汛指挥部发出关于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开展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各级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制。防汛行政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气象、水文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和水情,提前做好预测预报,加强值班值宿,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分析掌握汛情、灾情动态,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指挥决策当好参谋。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宿工作。从现在开始,各级防汛部门和防洪工程管理单位要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宿,确保信息畅通。

  目前,我市防汛指挥部正在深入进行汛前检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