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诚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魏国臣 栗波记者张鸣霄)昨天,由中国侨联、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和黑龙江省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海外华侨华人振兴龙江经济论坛昨天在哈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合作交流,共谋振兴”。近2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代表和省内近300名企业家代表会聚一堂,畅谈振兴龙江发展大计,共谋交流合作商机。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全国政协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陈清泰、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副主
任宋晓梧、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淑娘出席论坛。省领导张左己、王巨禄、王涛志、何小平等出席论坛。香港亚洲金融集团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陈友庆,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理事张长中等186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上,罗豪才讲话。张左己做主题演讲。副省长王利民主持。

  罗豪才在讲话中说,我国政府提出振兴东北战略,是我国继沿海开放、西部大开发之后从全局出发作出的又一重大战略决策。这一决策不仅为龙江大发展创造了机遇,也为海外投资者创造了商机,为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黑龙江省自然资源丰富、重工业基础雄厚、科技人才众多、对俄贸易地缘优势明显,海外侨资与黑龙江地区优势的结合,必将转化为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黑龙江一定会为海外华人华侨投资者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实现共同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就黑龙江投资优势、优惠政策和合作商机等做了题为“真诚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张左己说,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以其自强不息的精神书写了求生存谋发展的辉煌篇章,已成为世界经济舞台上的重要力量和在中国投资的主要力量,也必将成为未来黑龙江发展的新生力量。如今,我们正逢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之天时,黑龙江资源、能源、科技突出之地利,人心奋进共谋发展之人和。这次论坛的召开,必将成为黑龙江与广大华人华侨真诚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新起点。张左己还推介了我省投资优势和商机,并表示愿意为海外华侨华人创业提供优惠的政策支持、充足的生产要素和优良的服务环境。

  据悉,本次论坛邀请的海外华人华侨代表主要来自美国、日本、德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

  论坛主题演讲结束后,又召开了海外华侨华人振兴龙江经济论坛推介会。省农委、省发改委、省商务厅负责人就我省农业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及对俄经贸科技合作现状、发展趋势等做了重点推介。

  又讯(记者胡占富)中国侨联、国务院东北办、省政府昨晚在华旗饭店举行盛大招待会,欢迎为振兴龙江经济而来的海外华侨华人。来自英国、日本、德国、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6名华侨华人出席招待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