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热评“大雨中的美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1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晓雪)连日来,不断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评议哈尔滨人美德。其中,被读者提到最多的是“数千台车在大雨中为考生们让路”的感人故事。读者们异口同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事件,充分体现了哈尔滨人的美德。

  在机关工作的李启伟说:“我是含着眼泪看完《大雨中,数千台车让出“考生通道”》报道的。要评说哈尔滨人的美德,我看这就是最真实的论据。那么多人、那么多车,不用
指挥、自发行动,如果没有发自内心的善良是很难做到的。我觉得哈尔滨人就是这样,有人情味、热情、顾全大局。”

  考生孙叶琦动情地说:“当天,我也是考生通道的受惠者之一。就在那一刻,我突然觉得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我觉得这就是哈尔滨人的一贯美德,乐于助人、甘于奉献。”

  家住南岗区复华小区的许女士感慨地说:“那天发生的事,很让人感动。咱们哈尔滨人热情、友善,而且不贪财。这都是美德。”

  个体业户李胜春说:“人们总说,危难见真情。除了那些让路的和免费送考生的,我挺佩服最早提出这个建议的那位司机,是他的建议为这些考生准时赶考提出了解决办法。咱哈尔滨人就是临危不乱、聪明、脑子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